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强外挂”郭台铭如何实现逆风翻盘

www.creaders.net | 2019-07-11 10:24: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强外挂”郭台铭如何实现逆风翻盘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自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后可谓是火力全开,采取系列措施拉抬选举声势。近日,郭台铭还与绰号“馆长”的岛内网红陈之汉一起爬山,此后还一起进行网络直播。根据台媒报道,从网络支持度来看,韩国瑜、郭台铭与朱立伦分别占据前三名的位置。从宣布参选之初的备受质疑,到今日支持度位居前茅,号称“最强外挂”郭台铭是如何实现逆风翻盘的呢?

争夺政治资源,凝聚民众认同

作为一名“政治素人”,郭台铭缺乏选举经验,在宣布参选后,郭不断向马英九、王金平、前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国民党大佬请教,以尽快研拟符合自身特质的选举策略。为获取更广泛支持,郭台铭持续加大组织动员力度,设法拉拢党内派系及台商等支持。

一是争取蓝营派系支持。郭台铭竞选团队分析,韩国瑜公开批评国民党中央党内高层担忧,也引起部分理性党员不满,郭台铭可趁势争取党内支持。为此,郭台铭近日拜会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寻求其协助。郭台铭认为,洪秀柱不喜欢韩国瑜,对郭台铭也暂无合作意向,但洪秀柱相当爱护年轻族群,可从亲洪的年轻政治精英入手,强化与洪秀柱阵营的互动。郭台铭竞选团队还建议郭积极拜访郝柏村费鸿波等退役将领,争取军公教及黄复兴党部的支持。郭台铭近日还公开表示,只要赚足够的钱,定优先将军公教应有的福利编入预算。

二是扩大民意支持。郭台铭宣布参选后有媒体质疑其“高高在上,不了解基层”,为此郭台铭近期奔走基层,接连拜会各族群和社会团体,展现柔软身段,倾听基层民众诉求,并宣称将把相关诉求纳入个人竞选政见白皮书。据悉,郭台铭近期连续深入花莲、台东等地,接触基层党员和选民,一方面展现亲民姿态,强化与基层的联系,另一方面与韩国瑜争夺傅昆萁、云林张家等地方势力支持。郭台铭竞选团队还建议郭下阶段到人口较多且具有特色的眷村扫街拜访。

三是拉拢台商力挺。在竞选之初,郭台铭就定下了“和平、安定、经济、未来”的竞选主轴,明确“政治替经济服务”的政治理念,并认真倾听企业心声。郭台铭积极强化与台商的联系已收到一定成效,多数台商已转向支持郭。据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铭在台商中的支持度不断攀升,而韩国瑜在台商中的支持度持续下滑。

强化与媒体互动,加大宣传包装力度

郭台铭自宣布参选后,立即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但也招致部分质疑。为扩大支持面,郭于近日加强媒体宣传包装力度,以争取民众认同。

一是组建媒体团队。郭台铭宣布参选后就谋划筹建,一个国际媒体团队重点开展文宣工作,其竞选团队也大量招聘脱口秀主持人、作家及新媒体的年轻撰稿人等资深媒体人事。该团队也积极为郭台铭打造开放、亲民、大器、超然的形象,构建“政治素人”的人设。郭台铭在6月底举办的首场造势活动中畅谈白手起家的奋斗历程,分享各阶段人生淬炼的故事,以感动选民,这些“操作”背后不乏媒体团队的精心筹划。

二是强化媒体公关作为。郭台铭竞选团队近期投入大量资金,通过赵少康、唐湘龙、陈文茜等媒体人,以及奥美公司等不断扩大媒体宣传。郭竞选团队还策划由台《电子时报》6月22日举办投资论坛,安排郭台铭发表演讲,并邀请国际媒体进行报道,以增加媒体曝光度。郭台铭竞选团队评估,郭的最大优势是经济能力,可善加利用给台湾社会尤其是年轻族群更多期待。为此,建议郭台铭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福利、养老等议题,抛出系列政策愿景并提出通俗易懂的口号,让民众认识到若当选能为台湾带来哪些改变。郭台铭还在《电子时报》举办的投资论坛上,提出成立“台湾全球基金”,将台打造成引领潮流的智能化高科技之岛等主张。

三是设法打压劲敌声势。鉴于部分选民质疑韩国瑜的参选动机和执政能力,郭台铭竞选团队将韩国瑜定位为主要竞争对手,进行对比式宣传,暗讽韩“空喊口号,虚开支票”,跑出“郭拼总统、韩做市长、台湾双好”等舆论,激发选民对韩“落跑市长”的反感,破除部分选民“非韩不可”的心理。

四是研拟初选民调策略。郭台铭竞选团队分析,国民党初选民调采用的是电话调查方式,而非实际“总统”选举投票,建议以强力宣传让选民知道民调日期及时段,同时拍摄宣传短片向支持者介绍接到民调电话时的回答方式,具体指导“核心支持者”如何应对民调提问。

宣示两岸政策主张,消除各方政治顾虑

由于郭台铭在大陆有巨额投资,其宣布参选之后,外界疑虑其会受商业利益影响,导致重大政策“过于亲中”,无法坚定维护“台湾利益”。对此,郭近期多次对外宣其两岸政策主张,以打消各方政治顾虑。围绕两岸关系,郭台铭对外宣称没有“一中各表”就没有“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的两个中国,包括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据知情人士透露,郭试图在两岸关系问题上超越“一中各表”限制,为台谋求一个更加灵活的安排。郭竞选团队近日为其研拟两岸政策论述,其中既提出“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一个中国,两岸各自表述其内涵”,又要求大陆“尊重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认为两岸关系应当“亲近但分治,交流且合作”。

围绕香港局势,郭公开表示从近期香港事态可以看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失败”,认为“香港模式不适用于台湾”;郭还拟就此议题接受美国《时代》杂志等媒体专访,展现其作为台湾“潜在领导人”的姿态,以迎合岛内部分反感大陆的年轻人。围绕在大陆投资问题,在媒体追问若大陆以关闭工厂方式对郭进行“施压”该如何应对时,郭回应“关就关,谁怕谁”,刻意展现强硬立场。

国民党党内民调已于7月8日开始,15日将公布民调结果,确定提名人选。目前五位参选者中,仍以韩国瑜支持度最高,郭台铭紧追在后。号称“最强外挂”的郭台铭能否在关键时刻逆风翻盘我们将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