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花木兰她爸是习近平”? 迪士尼真人版吵翻天

www.creaders.net | 2019-07-11 16:24:3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饰演木兰父亲的演员因为长相神似习近平,意外掀起网友讨论。 (YouTube截图)

饰演木兰父亲的演员因为长相神似习近平,意外掀起网友讨论。 (YouTube截图)

人版预告片中,花木兰住家极似福建客家土楼。 (YouTube截图)

人版预告片中,花木兰住家极似福建客家土楼。 (YouTube截图)

由中国演员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预告片8日引发中国网友热烈吐槽,片中明明是北魏人,却住在南方福建客家土楼里,这与木兰诗所述及历史传颂内容有极大出入,网友议论认为西方对中国文化认知的仍有许多偏误。而片中饰演花木兰父亲的演员,因为神似中国总书记习近平,让网友直呼"原来木兰她爸是习近平"。

影片来源:YouTube

刘亦菲击败千人 迪士尼首位华人"公主"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故事讲述皇帝有一天突然下令,每一户人家都必须要有一名男丁加入军队一起抵抗北方入侵的外族。花木兰身为长女,毅然决定代替爸爸从军。她换上了男装、并用了男人的名字成功混入军中,一路上靠着自己的内在力量,最终,成为一位自信、荣耀的女性,并且让家族引以为傲。

刘亦菲打败1000个对手才拿到花木兰这个角色,被视为她在好莱坞成名的大好机会。据说在迪士尼选角的过程中,特别要求女主角配合以下三个要求:有武术底子、具良好的英语能力和具备专业与敬业的明星素养。

有趣的是,"花木兰"真人版预计2020年春季上映,尽管距离上映还有大半年时间,但因花木兰是迪士尼公主系列电影中唯一由大陆明星担任主角,首支发布的预告片8日在微博上引爆大陆网友讨论。

预告片出现了满满的刘亦菲,不论是白天温婉、夜里偷偷练剑的女儿,或是在战场奋勇杀敌、武艺超群的战士,将刘亦菲动静皆宜的魅力无限发放,其中她飞檐走壁追逐老鹰,以及凌空翻身躲避攻击的镜头,都令人想起"卧虎藏龙"里章子怡饰演的"玉娇龙"。

穿越时空? 北方女儿住在"福建土楼"

90秒的预告片一开始,呈现花木兰骑着马在绿色草原上奔驰回家,镜头接着切换到一栋土楼,花木兰的家人在土楼中告诉她,已经帮她找到可以成亲的好婆家,花木兰闻讯脸色一沉。

虽然这段内容仅短短30秒,但眼尖的大陆网民立即看到"破绽"。根据木兰诗所述,花木兰应该是北方人,但却住在南方福建一带的土楼建筑。因此立刻引来网友讥讽:"花木兰怎么会住在土楼呢?"

虽然历史上是否真有花木兰其人其事仍有争议,但木兰诗提到,"朝辞爷孃去,暮宿黄河边",花木兰离家第一个晚上睡在黄河边,再度暗示她是北方人。据学者考证,花木兰应该生长在北魏,大约是西元386年至535年之间。大陆网友出言挖苦说,如果一天内就从福建到黄河,"我想她应该是搭高铁"。于是有网友批评,"这部戏专拍给不懂中国文化的美国人看的!"

木须龙不见了 木兰爸"好像习近平"

另外,预告片中最吸引网友的则是饰演木兰父亲的演员,因为长相太神似习近平,让网友掀起一阵讨论,"原来木兰她爸是习近平"、"超像"、"看了四遍,确认是习大大"、"我们怀念他"。

另外,还有网友发现,花家祖先派来守护木兰的木须龙和蟋蟀没有出现在预告片中,引起热烈讨论。一部分网友贊成把木须龙这个角色拿掉,另一派则认为"没有木须龙跟李翔男子汉就不是迪士尼的Mulan"。

除了动画中许多经典片段消失在真人版电影,经典的音乐也有所变动。演员不会演唱"花木兰"经典主题曲"Reflection",不禁让许多动画版"花木兰"粉丝大失所望!让网友直喊"把我的木须龙、蟋蟀、匈奴的老鹰(最后变烤火鸡)、胖媒婆、开趴老祖宗还有阿宁、阿尧、金宝,通通还给我呀!"

木兰额头画华为Logo? 老外看不懂

据说,外国观众的讨论主题与中国大陆不同,他们的疑惑是:为啥花木兰要把华为的Logo画在额头上?"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电影为了还原当时的女子妆容,替花木兰画了个"额黄妆",因形状与华为公司的标志相似,被老外误解了,大陆网友戏称这是"华为妆"。

尽管剧情改动了许多,但卡司部分还是相当吸睛,除了由刘亦菲饰演花木兰,还有包括李连杰、甄子丹、巩俐等影星参演,甄子丹将饰演花木兰军中的指挥官"董"(Commander Tung),李连杰则担纲皇帝一角。"花木兰"真人版电影预计在2020年春天上档,在网上就炒得热火朝天,大家会不会想看呢?

“花木兰她爸是习近平”? 迪士尼真人版吵翻天

花木兰动画版(左)与真人版电影海报。 (取自网路)

真人版花木兰(右)还原「额黄妆」,额头图案却被外国人误认为华为logo。 (欧新社、YouTube截图)

真人版花木兰(右)还原"额黄妆",额头图案却被外国人误认为华为logo。 (欧新社、YouTube截图)

刘亦菲主演「花木兰」,有多场精采的战争动作戏。 图/迪士尼提供

刘亦菲主演"花木兰",有多场精采的战争动作戏。 图/迪士尼提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