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莆田亿万富翁涉黑史:占寺院土地 监视和尚

www.creaders.net | 2019-07-17 09:57:46  中国经济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4日,福建莆田警方公开通缉10名在逃人员,当地富豪黄志贤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赫然在列。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在莆田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黄志贤1953年出生于莆田江口镇,上世纪90年代,他“返乡创业”,在莆田买下一山一湖一岛,因多起大手笔的投资成为叱咤当地的风云人物。图为黄志贤旗下房地产项目:近处别墅为“凤凰别墅山庄”,右侧远处楼群为“名邦豪苑”,正中为一在建高层项目。

据多位受访者透露,黄志贤在莆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没有一个是及时办全五证的。他旗下的一家房产公司违规在凤凰山建设别墅,致使自然环境满目疮痍,被央视曝光。记者采访期间,该公司人员还进行阻挠,并抢夺记者摄像机。此外,其名下楼盘“名邦豪苑”,有业主在入住3年后,发现该楼盘并未通过消防验收……图为“名邦豪苑”西南角(图左)有 2 栋早已完工的 33 层建筑,楼内空无一人。

凤凰山是黄志贤进军莆田房地产的第一站。早在90年代,黄志贤拿到凤凰山的土地后,不断蚕食月峰寺土地。“那时寺院没有围墙,但是早有界石。黄志贤的人就经常搬动界石,不断往寺院方向进逼。”据月峰寺的僧人说,“山腰下我们曾栽有十多棵龙眼树,旁边建有骨灰堂,供着20多个牌位和10多罐骨灰,黄志贤的人砍掉树后,把骨灰堂夷为平地,将土地强占。”图为围墙之下,月峰寺的房舍空间逼仄。

当时释明开还健在,黄志贤与月峰寺摩擦不断。“有时他们人不多,我们就警告说,‘和尚都是独身,打死就打死了,你们是有家人的’,这时他们也不会动手。但有时他们人多,经常把我们盯在寺里,并且监视我们的活动,限制自由。”图为黄志贤所建的左侧围墙,导致通向寺院的道路最窄处只有一米多宽。

凤凰别墅山庄是莆田早期的高端别墅楼盘,业主们非富即贵。“尤其是与黄志贤会发生业务往来的那种。”据多位凤凰别墅山庄的业主们透露,他们的邻居中,有来自莆田规划、国土、住建、税务等部门的官员们,甚至还有市政府的领导。图为黄志贤在“凤凰别墅山庄”的住所。

黄志贤在开发山庄的同时成立了配套的港峰物业公司,近20年来以多种名目收钱,逾期不缴还要收取高额的滞纳金,拒缴的“就会有人把垃圾挂在门上、扔进院子里”。图为带铁刺的路障,黄志贤的保安队曾用这类器具与凤凰别墅山庄的业主对峙。

2017年,黄志贤变本加厉,组建了20多人的“安全团队”,配备了盾牌、警棍和防爆服。“安全团队”经常在山庄内骚扰、威慑业主。

图为新梅片区村民向记者展示在 2004 年强拆过程中遗留的伤痕。

图为黄志贤、黄龙熙父子。在通缉令中,还有一位叫黄龙熙的在逃人员。据上述权威人士透露,黄龙熙是黄志贤的儿子,涉嫌强迫交易罪,正是因为组建“安全团队”,对拒绝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实施威胁等非法行为。

近年来,违法占地,建造违建的现象数不胜数,一起来回顾一下各地的违建。图为今年济南金鸡岭违建别墅被拆,占地2000多平米。

莆田亿万富翁涉黑史:占寺院土地 监视和尚

图为今年济南金鸡岭违建别墅被拆,占地2000多平米。

2019年1月16日,济南金鸡岭别墅区,面积最大的违建别墅27317-3-27号建筑被拆除。这曾是济南金鸡岭别墅区最引人瞩目的违建别墅之一。

图为石家庄“西美金山湖”项目违建,“削山造地“1800亩建别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