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英籍警察被起底 妻子儿女同遭殃

www.creaders.net | 2019-07-17 14:20:2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由反送中条款引发的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中,32000名警察深感寡不敌众。在这场已演变成浩大的反政府示威中,由于港府既无能、也无意愿寻找政治解决方案,从而警察常常成了火线上人们广为攻击的对象。

HongKong Protest gegen Auslieferungsgesetz Polizei (picture-alliance/NurPhoto/V. Yuen)

警察被起底, 妻儿全遭殃

警察当中包括少部分外籍警官,他们经常在制止骚乱的前线担任着指挥官的角色,下令发射催泪弹以及橡皮子弹。媒体对他们进行了报道,他们的名字还在英国议会被一名议员提到,之后,他们遭起底,个人数据被公开登到网上。

被起底的主要人物除两名警长外,还包括他们的助手。香港警务督察协会主席泰勒(Neil Taylor)对法新社表示,"他们真是经历了磨难,但并不光是他们。他们的孩子在学校被东西扔砸,他们当中一人的妻子到超市买东西遭人唾骂。任何人都不该对此幸灾乐祸。"

泰勒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补充说,"他们两人都说,非常难,但这是我们的工作。……这说法当中,有多少是给自己壮胆,有多少发自内心,我并不知道。"

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中国时,香港警察中有大约900名英籍警员。他们当中有许多人被劝留帮助政权过渡,他们还被要求精通广东话,现在,这些人当中还剩下大约60来人留在香港。其中最晚的是1994年招进的那一批,再后来,香港便不在海外征召警员了。到2028年,他们中最后的一批将退休。

主权移交前,香港刑警总长维克尔斯(Steve Vickers)于1993年离任,之后,他办起一个风险咨询公司。他说,香港外籍警员留任是必要的,在当时可以保证"延续性和人们的信任"。他告诉法新社,他们的留任很有价值,也是人们希望的。

但他表示,后来香港的警力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北京越来越伸展其权势,"回归后的这些年,中国的崛起日益明显,而香港政府也愈发地政治化。……"政治化当然会影响到警察。"

香港示威者谴责警察过度使用暴力。被起底的外籍警员则被广泛视为北京政权的帮凶,阻止香港人们争取真正的自由。本月初的一次抗议活动中,著名社会运动人士黄之锋曾表示,"你虽是英国人,但却为北京的利益服务。"

香港警方高层坚决反对在网上公开起底这种行为,不同意"过度执法"的说法。一名警员对法新社说,"西方警察控制群体事件时,动用暴力的程度要高得多。"   

另外两人提到法国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不论在巴黎还是在纽约,都会有更多的伤者,更多人头破血流,更多人骨折。" 在法国,至少有23人被塑胶子弹打瞎眼睛。

警方高层还说,许多警员同情和平抗争,他们负责协助抗议活动顺利进行,但对政府的政策并没有发言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