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警称破获推反送中组织武器库 有炸药有枪支

www.creaders.net | 2019-07-20 05:44:1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警称破获推反送中组织武器库 有炸药有枪支

图为香港民众2019年6月16日反送中再示威一鸟瞰图

香港警方今天(20日)早上在荃湾一座工厂大厦的单位发现怀疑爆炸品。一名27岁男子被捕。而在检获的证物中,包括反修例的标语及写有“香港民族阵线”的衣服。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民族阵线证实,被捕男子为他们的成员,已经有律师协助保释。香港民族阵线表示,据他们了解,该仓库一直仅作为存放音响及其他宣传物资之用,未知为何会有爆炸品在里面。

据联合早报今天引述消息指,港警查获烈性炸药,民阵证实被捕男子是其成员。报道指港警捣破“爆炸品实验室”并引爆烈性炸药。

据香港明报即时报道,香港民族阵线发言人梁颂恒确认,一名加入组织一年多的成员被捕,正有律师协助申请保释。梁颂恒否认组织有任何制造爆炸品的计划,亦无租用任何储存物品的地方。他又称暂未掌握案件相关资讯,故暂不评论案件。

香港民族阵线在facebook表示,据了解,该仓库一直用作存放音响及其他宣传物资之用,未知为何会有爆炸品在该单位当中。有进一步消息会尽快公布。

警方今天当地时间下午引爆炸药。现场消息指出,上址仍有大量炸药,故需要分批将之销毁。稍后警方再封路,将再次引爆检获的烈性炸药。

报道引述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及高级炸弹处理主任马德伟交代案情。李桂华指出,警方接获情报指上址有一个怀疑武器库,昨晚10时半持法庭手令进入单位,发现单位内有大量攻击性武器、燃烧弹及爆炸品,于是要求爆炸品处理课增援。

据李桂华表示,在约200平方呎单位内搜获镪水、刀、铁棍、弹叉、10枚以电油制成的燃烧弹,以及TATP炸药,又有头盔、写有“香港民族阵线”的T恤和写有“反送中”的标语。警方当场拘捕一名27岁男子,涉嫌无牌管有爆炸品,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正调查事件与标语上的组织有没有关系。他批评制造爆炸品行为对社会大众极不负责任,而TATP炸药性质不稳定,有可能突然爆炸,自行制造炸药相当危险。

据高级拆弹主任马德伟指出,上址为“制作爆炸品的实验室”(Home-made laboratory for making explosives),形容“极度危险”,现时已处理一公斤TATP炸药,行动仍在进行中。他指出,TATP炸药性质不稳定及危险,不能在市面上购买,必须自行制造。

该报道稍早说,警方在荃湾一工厦单位破获一个怀疑武器库,发现单位内有武器及怀疑危险品,拘捕一人,怀疑与案有关。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及消防接报到场,疏散工厦内的人后,在天台引爆可疑物品。

清晨5时许,警方掩至荃湾德士古道142号一栋工业大厦,疏散工厦内的人及封锁附近一带。据悉,警方在工厦内20楼一个单位破获一个怀疑武器库,除搜获大批武器,亦发现怀疑危险品。消防亦到场戒备。其后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检查单位内的可疑物件后,将之带到天台处理。

至7时许,现场传出一声巨响,附近扬起大量纸碎及胶碎,部分散落在现场警车车身,相信已在天台引爆该物件。现场消息指出,警方拘捕一人,涉嫌与案有关,案件交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跟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