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军高官: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www.creaders.net | 2019-07-20 05:52:0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高官: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美国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2019年7月11日在太平洋上演习(美国海军照片)

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中国军力有可能在未来短短几年中在量与质方面都超越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他敦促美国政府各部门和整个国家协调一致迅速作出回应。

美军高官: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2019年7月18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Admiral Philip Davidson)星期四(2019年7月18日)在科

罗拉多州阿斯彭安全论坛上描述了近些年来中国军力迅速扩张的状况。他说,从武器装备的数量来说,中国的军力即将超越美军在印太地区的部署。

戴维森:“当我检视作战能力与军队面对的问题时,我们看到在未来一、两年中,中国实质上将在数量上超越印太司令部所能指挥和控制的军事资源。”

美军印太司令部属下有38万军人和文职人员。其中,太平洋舰队拥有200艘军舰,包括5个航母战斗群,1100架飞机和13万名水兵和相关文职人员;海军陆战队太平洋部队拥有8万6千名军人和640架飞机;空军太平洋部队拥有4万6千名飞行员、地勤人员和相关文职人员以及420架飞机;陆军太平洋部队则有11万人和300架飞机。

美军高官: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美国海军2019年4月11日)

戴维森上将说,因为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军事科技,中国军力的质量可能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超过美军。

戴维森:“我们看到他们在空中、海上、陆地、太空和网域的能力建设。如果我们不主动积极地采取行动,我们将遇到中国真的在下个年代中期超越我们的风险。”

美国去年公布的国防战略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主要竞争对手。五角大楼和军方最高官员们说,中国是美国将长期面对的安全威胁,但是美国拥有一项中国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关系。

美军高官: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美国国家军事学院退休教授科尔(Bernard Cole)(美国之音黎堡2019年6月26日)

美国国家军事学院退休教授、前海军上校科尔(Bernard Cole)对美国之音说,美军自身的实力也正在加强。

科尔:“在过去几十年中在世界各地提供反恐军事支持之后,美国海军过去几年大大提升了战备能力。我们比1990年代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强。”

不过,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将说,美军高层没有人说要跟中国对抗,也无意要遏制中国,相反,美军希望继续与中国军队对话和互动。

中国国防部称中国实施军队现代化是为了保卫国家安全、促进世界和平,还表示愿意与美军加强危机管控,努力发展两军关系。

戴维森上将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说,他一直希望能与中国南部战区司令部建立热线联系管道,以降低在南中国海发生冲突的风险,但中国方面尚未作出积极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