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环球时报:公然挑战中央权威决不会有好下场

www.creaders.net | 2019-07-21 14:10: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公然挑战中央权威决不会有好下场

香港反对派昨天下午再次举行游行示威,但是游行到达终点后,部分激进示威者没有散去,而是对香港中联办办公大楼进行围堵。期间有暴徒向中联办大楼门口悬挂的国徽投掷黑色油漆弹,并在外墙涂抹侮辱性字句。上述行为公然挑战中央政府的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已经构成刑事犯罪。

这些暴徒显然知道他们所做事情的性质,因此他们首先毁坏了现场的监控摄像头,并且用口罩蒙面,用雨伞遮挡可能的摄像拍摄,试图以此增加取证的困难,逃避法律的惩罚。

这些人有着暴徒的疯狂,同时也有着小人的胆怯。然而所有这些手脚最终都不会有用。是暴乱都有癫狂的时候,但也都有泄气作鸟兽散的时候。正义的追踪不会缺席,也不会被任何障碍阻挡。今天侮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犯罪分子终将站到被告席上,一定会有腾空的监舍在未来等着他们。

暴力示威者昨天对中央驻港机构的冲击在性质上是极其恶劣的,这一事件反映出香港的暴力活动仍在升级。少数暴徒决心与国家为敌,他们在想方设法制造更多尖锐的冲突点,他们的目标就是彻底搞乱香港。

然而这些人遮面的怂相也反映出他们惧怕法律,害怕蹲监狱,他们根本没有为了追求他们所谓的正义而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的道义勇气。他们的胆子仅仅是乌合之众级别的,嚣张只在彼此凑成一堆儿时才会有。

几天前有报道说几十名参加早前暴力示威的人在没有遭到检控的情况下逃到了台湾,要求“庇护”。我们不知道那些人都干了什么,但这个消息反映出支撑暴力示威的那些精神泡沫是多么脆弱。

暴力示威者的表演花里胡哨,然而透过这些表象,正义的根基在香港并没有裂碎,它依然并将长期托举着香港,任凭风雨的冲刷。少数暴徒再猖狂,他们的真实力量都是渺小的。

特区的治安力量一直保持着克制,但这不意味着警方无力制服少数暴乱分子。香港警方有希望和平稳定的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更有强大的中央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的支持。暴徒们的行为越疯狂,离中国人通常理解的恶贯满盈的那些报应充分兑现的临界点就越靠近。

上星期六数以十万计的香港民众举行集会,呼吁恢复法治秩序,反映了广大市民对结束混乱状态的强烈愿望。少数人继续误判形势,变本加厉作恶,然而他们休想成为主导香港局势走向的力量。

香港是法治之地,奉劝极少数暴徒及时悬崖勒马。与香港法律和基本法对抗下去决无出路,强大的中央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永远都会为这个法则的兑现而坚定背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