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黑帮肆虐恐慌蔓延 香港元朗屯门荃湾宛如死城

www.creaders.net | 2019-07-22 16:56:1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元朗乡黑白衣暴徒无差别袭击伤人,大批探员昨日凌晨包围暴徒聚集的南边围村,但扰攘数小时后竟然零拘捕收队。整晚白衣暴徒一直手持铁通在村外踱步,但元朗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游乃强称不见有人持攻击性武器。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昨午声称"跟黑社会势不两立",实情却对制止暴行毫无作为。

黑帮肆虐恐慌蔓延 香港元朗屯门荃湾宛如死城

昨日流传黑帮暴徒再次出动,令元朗、屯门、荃湾及沙田等地区气氛紧张,中午后YOHO Mall及V city商场店舖提早关门,元朗大马路一带大部份商店纷纷拉闸,全城因警察纵容黑帮暴力,弥漫一片恐慌。

黑帮肆虐恐慌蔓延 香港元朗屯门荃湾宛如死城

元朗前晚经历黑暗一夜,白衣暴徒见人就打,至少45人受伤。昨日网上再传出白衣暴徒将捲土重来"血洗元朗",区内人心惶惶,整个新界西犹如陷入戒严状态,商店相继关门避祸,其中接连西铁元朗站的大型商场YOHO Mall,中午后陆续有商店关门,包括连锁集团零售店及食肆,员工提早拉闸下班后离开,广场中央地摊周边铺上布帘及关灯,逾九成商舖下午2时后已空无一人。

元朗大马路及安宁路一带路人亦绝迹,商店同样拉闸。区内交通亦受影响,教育路部份小巴綫停驶,区内气氛凝重犹如死城,与平日熙来攘往有天渊之别。《苹果》记者昨晚7时许再驾车到元朗市中心一带,发现平日非常挤塞的大马路车流稀少,街上几乎空无一人,恍如凌晨时分。

六男涉非法集结被捕

多个传出有白衣暴徒出没的地区,包括天水围、屯门、荃湾及沙田,区内大型商场如T Town、屯门巿广场、V city的商舖昨亦提早关门。荃湾南丰中心、荃丰中心、绿杨坊、荃昌中心大部份商舖相继落闸。屯门兆康站黄昏时间除商店关门,亦未见大量乘客,据知不少人因不敢乘搭西铁,改为乘巴士回家。

康文署昨宣佈,基于公众安全考虑,元朗区凤琴街体育馆、元朗大球场、朗屏体育馆、元朗游泳池、元朗剧院及元朗文化康乐大楼之文康设施提早于晚上7时关闭。外卖平台公司Deliveroo跟Uber Eats也以安全为由,前者昨午2时起暂停元朗和屯门的外送服务;后者则因应元朗区突发事故,昨晚暂停于区内提供服务。有关情况蔓延至其他地区,中环ifc及观塘apm的苹果专门店均缩短营业时间,有本地银行容许员工提早下班,反映各方都以行动说明不相信政府和警察能保护市民,沙田及马鞍山甚至有居民自发组成队伍巡逻和站岗守护社区。

特首林郑月娥与一众官员昨午现身记者会,卢伟聪称对元朗暴力袭击事件"绝对不会容忍,会尽快蒐集足够证据拘捕犯案人士",惟昨凌晨大批防暴警察及反黑组曾包围南边围村,但数小时行动后未有拘捕任何人,更容许白衣暴徒离开。元朗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游乃强事后辩称:"白衫嘅人唔代表有参与打斗。"

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探员昨傍晚根据调查后掌握的名单,搜查天水围及元朗多处住所,并以涉嫌非法集结罪名拘捕六名男子(24至54岁),他们分别姓王绰号咸鱼、姓陈、姓李、姓张、姓黄及姓陈,其中李及张有黑帮和胜和背景,分别跟随高佬安及双鹰清。各人报称司机、小贩、装修工人及无业,警方正循线索追缉其他在逃者。警方称调查及蒐证工作仍在进行,不排除会检控疑犯其他罪名。

议员:黑帮如接管元朗

翻查资料,2003年黑帮分子"佐敦之虎"因被警员截查时扬言"12点钟后佐敦道我话晒事",令警方高层震怒,12小时内即有反黑组扫荡区内黑帮盘踞地点,翌晚警方再于油尖旺展开大规模反黑,尽扫"佐敦之虎"地盘,可见警方如要对付目无法纪的黑帮,绝对可施以重手打击。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严厉谴责元朗事件,民主党许智峯形容黑社会如接管元朗,对警方不作为表示极度愤怒。人民力量陈志全怒斥警方,对身穿黑衣示威者可肆意截查搜袋,甚至以非法集结罪拘捕,但对白衣暴徒明显尺度不一。昨日亦有记者就此质问卢伟聪,他只回应"会回去了解及跟进"。

全城因警察纵容黑帮掀恐慌,多区陷"无政府状态",有记者质问林郑是否仍能管治,她称"仍有坚定服务香港的心;希望社会各界能与我们齐抗暴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