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子公司被曝裁员 禁令未解,求生找谁?

www.creaders.net | 2019-07-22 19:59:4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在被美国列入黑名单之后便陷入营运困境。与华为有关的七家科技大厂CEO,包括谷歌与高通在内,同时前往白宫与川普会面。但是,他们的请求却不见得能够拯救华为。

华为子公司Futurewei员工表示,华为禁令生效至今的两个月当中,公司业务几乎停摆。

华为旗下位于美国的研发单位Futurewei周一(7月22日)开始裁员。一名华为员工上周在电话上告诉路透社记者,公司的目标是解雇Futurewei 在美国的850名员工中的70%。 他说解雇名单已经送到华为中国总公司。 另外,公司也会清除开放原始码的计划,以及与华为近期将发表的产品有关的、或是在关键领域有关的研究计划。

一名没有被解雇的Futurewei员工透露,在美国把华为列入黑名单之后,工作就陷入停滞。 5月17日,在禁令生效之前,华为要求Futurewei的大家把所有东西都上载到Huawei cloud。 ”他说: 从那之后,Futurewei几乎停止所有工作。 ”

延伸阅读: 美国制裁铺天盖地 华为子公司断“头”求生

在这波裁员潮的两个月前,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 华为与美国企业的买卖受到限制,若要从子公司取得任何敏感技术,也会违反法令。

美国: 科技大厂恳求发放许可证

周一(7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接见7家科技大厂的CEO,并且答应他们,将敦促商务部即刻发放与华为交易的许可证。 这7家公司为谷歌、美光、西部数据公司、高通、思科、英特尔、博通,都是科技业的巨头。

白宫声明写道:执行长们表达了对总统政策的支持,包括以国安为由,对美国电信公司与华为之间的买卖进行限制... 他们要求商务部即刻发放执照,总统也同意了。 ”

现在,由于华为还列在黑名单当中,如果美国企业想要与华为做生意,就必须获得商务部核发的许可证。

英国: 首相选举在即 5G悬而未决

英国数位化大臣莱特 (Jeremy Wright)在周一22日提交报告之后,英国便必须决定是否在将来的5G建设中纳入华为设备,但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辞职下台打乱了节奏,延后此一进程。 英国预计在周三(7月24日)决定下届首相。 现在还不确定英国将在何时做出最终决定。

4月,现任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国安委员会决定,原则上在关键领域禁止使用华为设备,但是对较不敏感的领域可以有条件的开放使用。

美国曾经威胁英国,说如果英国采用华为设备,出于国安考虑,将会终止与英国的情报合作。

加拿大: 华为协助铺设偏乡网络

虽然在孟晚舟被捕、中国拘捕加拿大人反击之后,中加关系就陷入冰点,但是加拿大华为却仍然获选为加拿大电信公司ICE wireless and Iristel的合作伙伴,将共同铺设加拿大偏远地区的网络。 虽然这次的网络铺设只是4G技术不是高速5G,但是ICE wireless and Iristel的副总经理表示,选择与加拿大华为合作的原因是我们需要高度可靠、世界级的设备来降低物理干扰, 避免这个地区又再度因为设备老旧的问题与世隔绝”。

华为补充,双方合作将在2025年之前在北极圈一带的偏乡、魁北克东北角、纽芬兰-拉布拉多东北角等地区铺设网络。 另外,努纳武特区中因纽特人的25个小区也会受惠。 以往这些地区纬度高、气温低,很难连上网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