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保镖目露凶光紧盯王岐山?党媒一张照片惹猜想

www.creaders.net | 2019-07-27 20:19:00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中共与阿联酋建交35周年招待会时,一张现场照片在党媒上发表。站在第一排的王岐山笑容满面在鼓掌,其后排右手边却有两名男子,满脸杀气斜视着他。舆论认为,中南海你死我活的内斗已故意公开化了。

保镖目露凶光紧盯王岐山?党媒一张照片惹猜想

  党媒发布的一张现场照中,站在第一排的王岐山笑容满面在鼓掌,但在他后排右手边,却有两名男子满脸杀气斜视着他。

  中共党媒《新华社》7月23日报导,王岐山当天在北京出席与阿联酋建交35周年招待会,并会见了阿联酋王储阿布扎比•穆罕默德,双方还共同观看了图片展和文艺演出。报导发布的一张现场照引发舆论关注。

  现场照中,王岐山与穆罕默德王储夫妇等人站在第一排,全部都在鼓掌,但都表情严肃,只有王岐山笑容满面,整个画面很不合谐。

  不仅如此,王岐山右手边后面那排,还有4个男子似乎都在紧盯着他。其中一人斜着眼睛,满脸杀气。离王岐山右侧后几寸之遥,还有一名男子,转过身直接瞪着王岐山。

  该图引发外界猜想。《人民报》分析说,王岐山已被打入冷宫,不再起任何实质作用。而这张图片凸显出中共高层的争斗不但你死我活,而且已故意公开化了。

  也有人认为,照片中的几名男子应该是保镖,不一定是针对王岐山,也可能发现了王岐山那个方向有异常,引起他们警觉。但王岐山之前会见外宾时,透露出自己没有实权的尴尬角色。

  7月1日上午,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一行。这是王岐山与艾布拉德第二次会面,两人用"熟人、亲爱的朋友"相称呼。

  王岐山说,"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见面就算熟人了。13年时间,你变得成熟了,我变得老了,你搞外交了,我现在负责协助主席做一点礼仪性外交。"

  王岐山上述自评新角色的讲话,引发舆论关注。

  有港媒分析说,王岐山是对岁月荏苒的有感而发,也是对自己现时工作性质的描述,"礼仪性外交"相对于"实务外交"而言,权力有限,距离之前媒体所说的"八号常委"相差甚远,有名无实,在权力中心已经靠边站。

  王岐山一度被视为习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和副手。习王联盟前5年任期反腐打虎,拿下约150万各级党政官员,查处省军级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员440人,多数是江氏集团要员。因此得罪了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很多人视习王为眼中钉,千方百计地要扳倒他们。

  王岐山重返政坛的一年多时间里,从其公开活动可见,除了常规性地履行国家副主席的工作,会见一些无关痛痒的外宾之外,他似乎越来越悄然无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