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数百香港政府公务员、精英团队联署批林郑

www.creaders.net | 2019-07-28 16:10:44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数百名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主任及公务员上载工作证,公开表达不满政府及警队后,政府内的骨干中高层官员政务主任亦发出相同声音,逾百名现任及前政务主任发起联署,指特首对市民的怨气 “无动于衷”,市民更对警察失去信心。联署信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过去两个月发生的事件。

2019年7月26日,香港布政司司长及其他官员在媒体发布会上。

      联署人强调,时刻不忘政务主任应秉持政治中立,然而最近发生的事件“已令人觉得公务员在执行职务时,无法恪守中立”,联署人称不忍公务员历经几十年辛苦建立的形象,毁于朝夕,所以逼不得已发声。

      联署信指出,”市民的担忧,是官员失职:多次规模空前的游行,甚至有市民以死相谏,一众负责的问责官员仍然视若无睹,对社会诉求无动于衷;市民的担忧,是政府失信:元朗暴徒对手无寸铁的平民发动无差别暴力袭击,警队却未能及时出现,主事官员的回应也文过饰非;市民的担忧,是警队失纪:游行示威演变成冲突,如网络直播片段所见,警方行使公权时有无视规章之虞,如刻意隐藏身份,武力尺度合理亦成疑。”

       政府高官首承认警察处理手法与市民期望有落差

       这批政务主任亦呼吁所有警务人员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让警队能与一众市民重建互信。联署信附出近百张政府人员才拥有的政府总部通行证,职位一栏有首席助理秘书长、助理秘书长、高级政务主任、政务主任等。香港政府目前编制有724名政务主任,参与联署的已占一成多。

       另外,作为香港政府内第二位最有权力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亦公开表态,他用暴徒来形容周日袭击市民的白衣人。他并且就当日政府的处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张建宗 : “ 在上星期日,7月21日大家看到,有暴徒在元朗西铁站和街头肆意袭击手无寸铁的市民,行为令人发指和愤慨,大家感到很痛心和难过,亦承认当日警方的处理手法与市民的期望有落差。明白市民对元朗的袭击事件感到非常愤慨,希望发声谴责无法无天的行为,并以行动表达意见。但市民明天若到元朗,要和平理性表达意见,不要冲击区内居民和社区设施,小心保护自己。”

          2019年7月26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亦公开表态,他用暴徒来形容周日袭击市民的白衣人。

      除了政府内部,四名身兼前行政会议成员与及自由资深创党核心成员亦发表公开信,他们包括李鹏飞、田北俊、周梁淑怡、刘健仪以及党魁钟国斌。公开信促请林郑月娥正式“撤回”《逃犯条例》的修订,并委任独立调查委员会。

       他们表示,对近日事态发展深感痛心,乱象已严重威胁到社会稳定,可能对香港的国际社会地位造成沉重影响,示威者与身份不明的暴徒,爆发街头冲突,令众多无辜市民受伤,警方已无法控制持续不休的冲突,认为林郑月娥是唯一一位有能力领导社会恢复秩序的人;当前急切要做的并非以武力遏止暴力,而是借助来自不同阶层的社会领袖,与和平示威者进行真正的对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