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藏区维稳升级 手机监控多名藏人被抓

www.creaders.net | 2019-08-01 11:31:0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当局在西南藏区的维稳力度再次升级。青海果洛州、玉树州等地有多名藏人因手机内容被当局指控涉嫌政治问题,遭到传唤、拘押。另外,四川甘孜州白玉县的部分藏人也因为达赖喇嘛庆生,遭到殴打和抓捕。

  青海籍一位不愿具名的有关消息人士周三(7月31日)向本台表示,中国当局近期在青海果洛州和玉树州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利用智能手机的定位巡检系统,监控、监听并读取藏人间的通话记录,导致数人被传拘。

藏区维稳升级 手机监控多名藏人被抓

青海当局在藏人手机上强制安装“智能巡护终端”以便定位监控

  消息人士说:“自今年3月起,中共青海当局为确保这一‘敏感期’的‘维稳工作’,在果洛州玛沁县、玉树州玉树市等15个县的乡镇公房特别设立所谓的巡检人员,并配备‘智能巡护终端’,负责将当地每位藏人的手机号码连在该系统上,并强行安装其软件,以便随时随地监控手机后台,定位严检藏人间互发的视频、图片、留言及文字,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部分,导致当地不少藏人被冠以涉嫌政治问题等罪名,遭到传唤和拘捕,引发紧张气氛。”

  另一位知情消息人士对本台说:“自从去年中国当局在青海玉树等藏区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以来,每次在每个乡村有上百名农牧民被强行召去开会,尤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当地展开至今,当局每两周召开一次小会,每月召开一次大会,来宣传这一运动。藏人平日的言行不仅受到监控,连那些正在山上的虫草采挖者都被强制学习‘扫黑政策’。其实在当局进行的‘扫黑运动’期间,各地都有藏人被捕,目前有的已获释,有的仍遭拘禁,有的下落不明,但因为当局的过度监控,无从打听被捕人员的具体情况。”

藏区维稳升级 手机监控多名藏人被抓

  此外,四川甘孜州白玉县部分藏人在今年7月6日“达赖喇嘛84岁生日”当天进行煨桑祈寿,并在家中供奉达赖喇嘛法像而遭到警方的殴打关押。

  居住印度南部的甘孜籍僧人桑珠周三就此向本台表示:“今年从临近达赖喇嘛尊者的生日,中国当局在各地重兵戒备,加强管控,因此藏人除了私下透过挂经幡、供法像、煨桑祈福、转经点灯等方式进行祝寿以外,不敢公开庆祝。而在达赖喇嘛尊者生日当天, 当地部分藏人因为举行煨桑仪轨而遭到拘捕;另外当时在白玉县纳塔乡等地的‘牧民集中安置点’,部分乡镇领导对新入住的搬迁户家中进行探查时,搜出尊者的法像,随后中共工作组人员和特警赶到现场,没收了法像,还对部分供奉法像的藏人实施殴打并拘捕。”

藏区维稳升级 手机监控多名藏人被抓

  另一位不愿具名和录音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当局在白玉县境内近来加大了严控,不但驱逐上千名当地著名佛学院“亚青寺”的僧尼,还到处设立关卡,禁止外国游客进入。而前往西藏首府拉萨城必须要通过“安检”。有游客指出,目前进入拉萨八廓街的“必胜客餐厅”用餐也都要刷身份证。

藏区维稳升级 手机监控多名藏人被抓

康区藏人近日展开娱乐活动时被持枪特警监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