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www.creaders.net | 2019-08-04 14:14:50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黑衣游行声援反送中,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记者夏小华摄

台港人权组织周日在台北举办声援香港反送中的活动,其间有数名舞者在街头上演港人撑伞抵挡催泪弹攻击的画面。

“挺人权、撑香港、护民主!”

香港反送中街头示威行动已进入第9个星期,局势趋于严峻。香港人权关注在台湾、香港边城青年等20多个团体,4日在台北街头,举办“台湾声援香港民主”的游行活动。济南教会牧师代表唱着圣歌为活动揭开序幕,为香港祈福。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台湾连侬墙声援反送中。(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香港青年:不是不脆弱而抗争 脆弱才显抗争勇敢

香港边城青年代表Kuma说:“很多台湾朋友说,香港人真的很勇敢,一直面对香港政府的警

棍、强光、催泪弹、法律控诉等威胁,但仍然没有放弃、不会害怕。但是,其实我们并不是不怕,如果可以,我们也不想要这样,面对政治的暴力以及黑社会,一般人都会感到恐惧,但是由于我们的信念以及整个世代的责任,就算怕,也要握紧拳头去面对。”

Kuma提到,香港人在这段时间学习到很多,例如身为抗争者,该如何面对警察刁难?如何处理自己缴的税被港府拿去购买的催泪弹打伤?危险情况下抗争者如何守望相助、与战友共进退?如何面对暴力的镇压?遇到挫败和困顿的时候,如何与自己的情绪相处?当受到攻击、警察变成见死不救的动物,如何自救救人?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香港边城青年代表Kuma。(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Kuma表示,香港人面对强权暴政不断进步,就算过程流血流泪,也不会阻止他们争取自由人权的决心:“我们并不是无敌的,我们当然会受伤、我们也会害怕有各式各样的风险。我们并不是因为不脆弱而抗争,反之,正是因为我们是脆弱的,抗争才称得上是勇敢的。”

Kuma强调,港人一波接一波抗争,从五大诉求到遍地开花,又爆发元朗白衣人事件,暴力升级,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却自我感觉良好,对事件进行冷处理,更造成社会撕裂、分化严重。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黑衣游行声援反送中,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Kuma说:“7月21日香港警黑合作,所造成无政府暴力状态,7月28号疑似黑社会朝示威者丢的烟火攻击,7月31号,香港警察手持霰弹枪,威吓路人和记者,这种荒谬的事情,证明了香港正在靠近人道灾难的临界点。”

香港大专学界代表、香港演艺学生会外务副主席梁煜星,从香港抗争现场赶抵台湾,他感谢台湾声援香港,致词前神情凝重,深吸了几口气。台下有人分别用香港话和中文大喊“加油!”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香港大专学界代表梁煜星。(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香港学生:香港反送中 已184人被捕、231人伤、6死谏

梁煜星向现场带来最新消息:“香港反送中运动至今,有184人被捕,231人受伤,至少6个市民以死相谏,每一个平凡的香港人都是为了公义而发声,为什么我们却要付出这么高的代价?”

梁煜星说,今年六月起,各大学学生会呼吁各界响应反送中,不论公务员、商界、医护界、教育界、法律界都希望政府聆听民意。但政府面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者,武力持续升级,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以枪械指向市民,还阻止受伤者接受医护救治,更容许黑道无差别攻击市民,罪行罄竹难书。对警察沦为国家机器,政府成了警政体系持续维稳,香港各大学生会绝不退让。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8月4日台北游行约500人穿黑衣声援香港反送中。(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梁煜星重申呼吁港府回应反送中示威者五大诉求:一、完全撤回送中条例,永不重启。 二、收回暴动的定义。三、撤销所有抗争者的控罪。四、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查警察滥权的责任。五、立即实现双普选。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对香港政府提出五大诉求:一、明确撤回《逃犯条例》草案,因为对香港记者和各消息来源造成重大威胁。二、执法部门不能以暴力胁迫记者,应保障记者安全。三、对记者行使暴力者移送法办。四、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暴力事件。五、增加公共事务透明度,政府明确裁示新闻自由、采访权受保障。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8月4日台北游行约500人穿黑衣声援香港反送中。(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台湾公民阵线发起人江旻谚指出,港人要革命争双普选,在民主正常国家,这政权早就被推翻,但香港受中国制度暴力、组织渗透,黑社会又跟警察联手。台湾跟香港就处在面对中国威权扩散的气旋中,成为港台命运共同体,国民党居然还推出坚持和中国大陆签“和平协议”的候选人,要将台湾锁进“一国两制”框架。港台应互相声援保卫。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提到,8月5日香港已有非常多的公务员、银行员等各行各业自主发起罢工行动。在港人发起罢工前夕,台湾人就是要表达对港人的声援和支持。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人权团体:台湾政府应对港人入台、留台伸援手

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执行长黄怡碧呼吁,台湾政府必须尽人权与人道义务,对于因涉及香港反送中人士,应协助和允许入境、合法停留与居留台湾,并给予生活支持。

正在台湾旅游的港人黄女士,赶不回5号参与香港罢工,就来参与台北的声援行动。她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想多拍些照片给香港人看台湾很多人关心、支持。她认为现在最大危机是,过去市民遇到危险叫警察会保护他们,现在街头遇到危险,叫警察不但不保护他们,抗争者看到警察反而很害怕。

台湾街头剧重演香港示威场

台湾高中三年级刘同学声援反送中。(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对不少港人在反送中之后移民台湾的打算,黄女士有不同看法:“听说过有些朋友说移民就好了不要在香港了,但是我自己的想法是,像现在你的家,香港,他生病了,所以你其实要在香港跟他们一起撑下去,移民这些事情可能以后再说。但现在这个阶段不要先想逃离,要先一起撑下去。”

台湾朱姓研究生希望对香港抗争者说:“继续加油,希望可以成功。”台湾高中生刘同学则说,看港警无差别以过度武力对付手无寸铁的香港市民太过份,所以站出来声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