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民币虽回稳 关税风暴乌云笼罩

www.creaders.net | 2019-08-06 21:48:1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之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在这更危险的阶段中,双方谁下错棋都会让世界步上经济衰退之路。

人民币虽回稳 关税风暴乌云笼罩

         中国人民币在周一(8月5日)人民币“破7”后,在周三回稳。市场对日元和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的需求在周二也缓和下来。

  位于华盛顿的西联商业环球汇款分析师马宁宝 (Joe Manimbo)表示:“北京今天替人民币设定更强的汇率有助于稳定市场。”不过他认为市场上的紧张情绪仍在,对避险资产投资有利。

  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岸人民币的每日参考汇率定为6.9683,比预期的6.9871更稳,高于关键的7。

  虽着人民币汇率在周一跌破“保7红线”,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财政部除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和国际货币基金(IMF)举发外,美国联邦政府也可以将中国公司排除在采购合约之外。两国也需就此进行谈判。

  《南华早报》的报导内容提到工厂从中国外移的风险,包括越南工厂面临的政经不确定性、工人短缺,印尼虽然不缺工,但是供应链远远落后越南等等。

  关税威胁风雨欲来

  根据《南华早报》,在目前美国高额关税压力下,中国珠江和长江地区的传统出口制造商已经陷入困境。如果再有新关税上路,将导致企业裁员,并促使更多企业外移。

  报导内容采访了多名企业主。其中,生产自行车、摩托车和极限运动头盔的港资公司负责人(Norman Cheng)说:“我们的智能头盔尚未列入关税清单,但可能随时征收关税。我们最后不得不在上个月开始进行搬迁计划。”

  这家公司从90年代以来一直在广东东莞生产,但却决定在6月份到越南胡志明市建设工厂,预计在2020年第三季开始生产。

人民币虽回稳 关税风暴乌云笼罩

  《南华早报》也引述香港新界总商会副主席齐光华的评论。他说:“据我们所知,广东许多劳动密集型的玩具工厂规模正在缩小,而且由于美国的影响,大量供应商(主要是私营小企业)已经倒闭。”

  他自己在深圳经营了一家有20年历史的玩具工厂,为日本制造Hello Kitty产品,也为美国和欧洲制造迪士尼玩偶。他在2015年已将业务转移到越南。他说自己过去设在广东东莞和深圳的玩具工厂曾经雇用2千到3千名工人,现已关闭,转而在印尼或越南雇佣了1万多名工人。他说:“愈来愈多的美国客户去那里下订单。”

  一家在中国、印度和越南都有工厂的台资鞋业公司高管则告诉南华早报:“针对我们在印度和越南的工厂,我们从供应商那里采购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因此,即使中国制造的鞋类产品需要征收关税,我们也有调整和转移生产的空间来抵消影响。”她说:“但是,对于那些无力搬迁的下游供应商而言,他们将失去客源,并被迫进一步裁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