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抵制金马奖 台湾批赤裸裸介入选举

www.creaders.net | 2019-08-08 11:24:1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暂停陆客自由行后,中共又阻断大陆电影界参加金马奖。对此,台湾陆委会批中共把两岸交流作为政治工具,是“赤裸裸介入台湾选举”。

  中共8月7日再度发布禁令,暂停中国电影和相关入员参加今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

  金马奖影展被指是华语电影的年度盛事,金马奖也是华人影视圈最具指标性的殊荣,如今大陆影视界被中共当局禁止参加,引发业界广泛质疑。

  中国独立纪录片导演张赞波在脸书怒批,中共当局“可耻”,“狗急跳墙”;“遗憾今年没有新片出来,要不我一定报名金马。历史定会记住你们所做的一切”。

  台湾纪录片导演李惠仁对台媒说,中共近期取消中国人民来台自由行,现在又禁止参加金马奖,凸显中国共产党对自己没有信心。

中共抵制金马奖 台湾批赤裸裸介入选举

  中共从8月1日起,已单方面暂停大陆47个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试点。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中共片面取消陆客到台自由行旅游,凸显中共是一个极权国家,用政治力限制人民行动自由,这是政治挂帅的国家。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8月8日表示,北京近期片面限缩、阻断两岸旅游和文化正常交流,并将原因归咎台湾政府,“这是赤裸裸介入台湾选举”。

  他指出,每当台湾进入总统大选,两岸交流所累积的善意和理解,就成为中共官方操作的“政治工具”,而遭到不当干预和牺牲。这种操作,反映中共面对民主台湾惯性的错误思维和误判。

  邱垂正表示,中共片面禁止中国电影工作者参加金马奖的作法,完全剥夺了他们的权利,扼杀其作品受到金马奖肯定的机会,更凸显中共政治干预艺术的极权蛮横作为。

  他强调,历史经验再次证明,中共不顾自己人民基本权益,丝毫不珍惜两岸互动交流30多年的珍贵资产,让两岸关系渐行渐远。

  台湾知名影评人“膝关节”用“七伤拳”来比喻中共的做法。他说,中共严密管控言论思想,最大的伤害是它自己人。“目前他们打出来的东西都是‘七伤拳’,表面上打到别人,但是自己内伤更重。”

  外媒也普遍认为,中共这次接连阻断自由行和参加金马奖,意在影响台湾的大选,不想让民进党的蔡英文连任,但中共这样做的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纽约时报》援引台北政治观察家方恩格(Ross Darrell Feingold)的话说,中共把陆客来台旅游作为一项政策工具,但这么做可能起到反效果。

  彭博社也称,停止自由行给台湾带来的痛苦很有限,北京的动作很可能会适得其反,起到了帮助总统蔡英文连任的效果,对此,蔡甚至“可以感谢北京”。

  香港成大政治学教授洪敬富也认为,自从台湾1996年开始总统选举以来,北京不时对台湾选举的动作,不管是透过军事外交、经贸文化等等,所能产生的效果会越来越有限,甚至可能出现所谓的反效果,让台湾的民族主义意识更加高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