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幕:北戴河会议 中共高官集体看禁片

www.creaders.net | 2019-08-08 15:11:5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界估计最近已进入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时间。由于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在近年来更加严密,这一秘密的休假式会议内情越来越难以被外界获悉。不过在早几年就有一些消息流到海外,包括中共领导人观看情欲禁片的特权。

  2013年7月底8月初,也就是习近平上台后的第一个北戴河会议,沿袭了过往的诸多惯例。

  中共海外党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虽然北戴河非正式会议2003年曾经取消,但新上任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似乎无意比照办理,随着全国劳动模范休养活动启动,以及党政军元老进驻,每年的北戴河仍将高官云集。

  报导称,中共高层领导人在北戴河度假期间一直都有观影活动。据朱德长孙朱援朝回忆,“北戴河最热闹的时候,就是晚上在俱乐部看电影的时候”。偶尔,毛泽东也会坚持到电影放完才退场。

  毛泽东、朱德是中共已故领导人。

  但是中共的领导人在北戴河秘密观看的电影和普通民众看的并不一样。台湾《中央社》报导说,一些不适合公映或者尚未通过审查的电影,也会被安排进入北戴河观影名单。

内幕:北戴河会议 中共高官集体看禁片

  《中央社》透露,比照往年,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继续安排观影活动,有4部片子送抵,包括不能在大陆公映的2012年的法国情欲禁片《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

  知情人士透露,《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未在大陆公开上映,仅在7月间,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属的中国电影资料馆曾以学术观摩名义放映过。该片围绕一对师生的作文讲习展开故事,外间评价说,“导演巧妙拼接偷窥文学与扑朔迷离的现实断面,用似真似幻、充满层次感的创作故事挑战情欲道德禁区”。

  《登堂入室》还充斥了大量中国元素:画廊内中国艺术家创作的上海的天空;剧中角色中国热情、中国客户、中国产品乃至中国发财梦。而电影出现对毛泽东、斯大林、希特勒的模仿,据信是电影永远不会在大陆上映的原因。

  与中共高层有频繁接触的大陆学者指出,观看禁片一向是中共领导人的特权。

  中国作家、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按照《宪法》第35条,思想言论、公民自由都是受到保护的。她还认为,对信息的了解以及对文化的接受,当局不应该因为一个人级别不同、身份不同而实施不同的透明度。

  戴晴:“但是自从1949年以来,他们从来都是这样做的。在文革的时候,简直全中国的人,大家只能看八个样板戏。江青她可以调任何所有的片子,就是因为各种片子都是从电影数据库里面走。所以她想调什么就调什么。从来他们都是这样,没有什么变化。”

  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说,在中共统治的历史上电影分两类,一类是领导人看的、一类是给老百姓看的。姚监复曾经担任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智囊。

  姚监复:“所以江青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可以看很多电影,她可以找她认为信得过的人看。政治性的,艺术性的,甚至色情的,她都可以看。他们希望知己知彼,也知道历史。所以从江青,从毛泽东开始就看禁片。他们不能让群众看,但是他们自己看。”

  中共领导人拥有观看情欲片、色情片的特权就让他们看吧,这种足以诱人败坏的东西。不过在1989年六四之后,中共定义的禁片,更多的是因应当局政权维稳之下的严厉政治审查的结果。

  《中央社》报导说,1987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未公演的《芙蓉镇》曾放映给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观看。

  姚监复向《新唐人》透露赵紫阳观看《芙蓉镇》的情形。

  姚监复:“给赵紫阳看的时候,赵紫阳看完站起来就要走,结果请他看电影的负责审查电影的这些部门的人说,紫阳同志,你还没提意见呢,赵紫阳说:电影,如果要我们审查批准,我以后就不来看了。所以从《芙蓉镇》以后,在赵紫阳当政的时候没有审查过一部电影。这是鲍彤跟我说的。”赵紫阳于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被迫下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