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称9月不保证有谈判 将切断与华为联系

www.creaders.net | 2019-08-09 12:19:26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称9月不保证有谈判 将切断与华为联系

川普周五(8月9日)警告说,9月份的谈判可以不被召开,他也表示,现在美国将切断与华为的经济联系,目前美国没有准备好与北京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8月9日)向北京警告说,9月份的谈判可以不被召开,目前美国没有准备好与北京达成协议,他也表示,现在美国将切断与华为的经济联系。

 

“我们将看看我们是否会在9月份举行会议”,川普周五在前往汉普顿前,在白宫告诉各家媒体,“如果我们举行,那很好。如果我们不举行,那也很好”。

“是否与中方谈判,是否取消谈判,再看看。现在我们的人民没有支付关税,(美国拥有)十亿计的关税进账。我给了农场主160亿补助,因中国针对这些人群……他们(北京)是汇率操纵者,他们操纵货币贬值”,川普说。

该消息发布后,离岸美元人民币汇率在8月9日凌晨一度跌至7.1399,这几乎抹除了北京近几日货币维稳的全部努力。

美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对抗在近几周急速升级,北京遭到了美方3000亿关税与汇率操纵国的警告,目前美元人民币汇率已经持续维持在心理关口7以上数日。在冲突加剧后,北京当局在官媒公开报道停止进口美国农产品的消息,同时在香港“反送中”抗议者问题上大举宣扬美国威胁论。

本周早些时候,美媒One America News引用知情人消息报导称,由于冲突加剧,美方正在考虑结束与中共的贸易谈判。在香港反送中抗议事件上,如果中共镇压香港游行人群,美国也将祭出制裁。

川普:与华为切断联系 没准备好达成协议

在华为问题上,川普在白宫表态说,美国将切断与中企华为的联系。虽然白宫随后发言解释称,美企对华为出口许可证的审核仍在进行,但当局并没有公布任何进展。

目前华为尚未获得安卓系统与一些手机组件产品的使用权,而为期三个月的禁售缓冲期限也会在下周末到来,这意味着华为下周末后将失去美国进口产品的支持。华为当局本周提前公布了自创的运行系统“鸿蒙”试图替代安卓系统,但该系统的性能尚未得到市场检验。

川普周五提到,华为问题可以通过美中贸易协议获得改观。但他又表示,他的政府目前没准备和北京达成协议。

“我们正在和中方交谈,我们还没准备好达成协议,但我们会看到会发生什么”,川普表示,北京想要解决现状“但我还没做什么。二十五年(对美国)的不公对待。我没准备好这么快(有协议)”。

这一做法被认为是回应北京当局近期的攻击式言论。本周,北京声称美国是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幕后黑手,并曝光了一名美国驻港大使的详细私人与家庭情况,美国国务院在该问题的新闻发布会上两度谴责北京,称其是一个“凶残的政权”。

长期替中共当局海外发声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近期言论称,中共当局正在内部动员与美国坚决斗争,媒体也加入了对抗战。这一做法是试图押注2020年川普政府无法连任的结果。

川普上周在美国贸易代表团结束上海谈判后终止与北京的关税停火,并宣布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他谴责北京没有按照承诺“大批量”购买美国农产品,也没有终止毒品芬太尼输入美国。

川普此前表示,他不意外北京有想拖过2020年的想法。他周五提到,两国仍有“公开对话”,而且美国“与中方的关系非常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