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反送中 澳多所大学频传中国学生骚扰支持者

www.creaders.net | 2019-08-10 04:11:1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 澳多所大学频传中国学生骚扰支持者

澳洲墨尔本的摩纳希大学6日有一场小型反送中集会,参与学生戴上口罩,以防被中国"爱国"学生认出、骚扰。(图取自twitter.com/DrewPavlou)

澳洲成为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延烧战场,当地各大学经常有支持香港民主示威的人士遭中国"爱国"学生骚扰,北京当局也在背后默许这类行为。

法新社报导,港府因为修订"逃犯条例"引发"反送中"抗议,随着当地示威持续两个月,公众集会和其他声援活动也在澳洲各地校园遍地开花,其中包括写上支持言论自由与民主等字句的便利贴"连侬墙"。

但这些行径激怒了部分中国学生,他们不仅跟校园内的集会示威者发生冲突、撕下连侬墙的便利贴,还要求各大学提供"单纯的学习环境"且没有"侮辱"祖国的政治讯息。

澳洲墨尔本的摩纳希大学(Monash University)6日有一场小型民主集会,现场影片显示一名男子激动地对学生怒吼,并推挤试图介入其中的人。

目睹这起冲突的23岁学生詹姆斯(James)表示:"我们戴着口罩,因为我们知道他们会照相,并放到他们的社群网站上,还会试图找出我们是谁。"他还说一些学生的个资都被放在网路上,至少有一个人被锁定且受到匿名电话骚扰。

支持中国民族主义的相关人士也在通讯软体"微信"(WeChat)上列出一名亲港示威者于墨尔本的住家地址,还讨论要向北京当局举报支持示威学生的中国籍人士。

位于布里斯本(Brisbane)的昆士兰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一群学生昨天举行一场新的示威活动,支持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

其中支持校园示威的学生巴夫鲁(Drew Pavlou)被人警告要他"小心点",还曾收到简讯宣称知道他的下落,更威胁要"杀他全家"。

21岁的昆士兰大学示威发起人姚雅各(Jacob Yiu,音译)说:"我们相当担心我们在校园的人身安全,或甚至在布里斯本,或回去香港,因为我们担心我们可能被锁定了。"

"可能香港政府、甚至是中国政府都知道我们在这里做什么,(且可能会)试图拘留我们,我们对此相当害怕。"

这种中港紧张局势连纽西兰也感受得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也传出些许冲突。

昆士兰大学表示,正加强安全巡逻以因应相关抗议活动。摩纳希大学则指出,保全人员虽有现身6日的集会,但"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译者:侯文婷/核稿:陈彦钧)1080810

Drew Pavlou@DrewPavlou

 For the second night in a row, UQ HK students have woken up to their Lennon Wall having been vandalized by masked CCP thugs in dead of night. Still no statement by UQ. Pro China nationalist wall of course still stands. How can this happen when UQ 

supposedly has 24/7 security?

香港反送中 澳多所大学频传中国学生骚扰支持者

41

下午7:16 - 2019年8月6日

Twitter 广告资讯与隐私

24 人正在谈论此话题

Drew Pavlou@DrewPavlou

 Please RT: Over night, masked CCP thugs tore down a large pro-Hong Kong Lennon Wall at UQ. Pro-CCP wall is of course still intact. No statement from the university. I am utterly shocked and appalled. What is happening to us?

香港反送中 澳多所大学频传中国学生骚扰支持者

香港反送中 澳多所大学频传中国学生骚扰支持者

157

下午7:18 - 2019年8月5日

153 人正在谈论此话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