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北京因派兵香港起内讧 港警"未来一哥"受查

www.creaders.net | 2019-08-10 21:20:14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在持续发酵,被视为"未来一哥"的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因被揭露策划黑帮血洗元朗事件,遭香港廉政公署调查。有知情人说,邓炳强事件背后,反映了中共两派势力,在是否出兵香港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传北京因派兵香港起内讧 港警"未来一哥"受查

  负责香港警队行动部门的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一直被视为受到栽培并将成为下任警务处长的热门人选。日前有媒体披露,香港廉政公署已经启动对其调查。警方被指控其在元朗事件中未能及时赶到现场保护公众免遭暴徒袭击。

  对此,香港网路电台主持人方德豪8月10日表示,香港警队已受中共控制指挥,邓炳强能否担当"未来一哥"的重任将受影响。

  方德豪认为,邓炳强事件背后也反映了中共两派势力在处理香港问题存在严重分歧。

  他说:中共驻港部队尚未确定是否介入香港问题的档口上,邓炳强处境微妙。如果驻港部队真的在香港执行戒严的话,根据现时的机制,驻港部队是受到邓指挥的。而邓涉入性贿赂案对此会有影响,如果他将来执行戒严影响他的威信和认受性。

  方德豪分析说,在香港问题上不管是否出兵,或是否实施戒严,其实现在中央似乎都是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鸽派,另外一种是偏向鹰派。

  他认为,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太子党,他们现时要为中国经济负责,而且太子党与香港的利益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他们是不太倾向于出兵和实施戒严。但另一股力量,以韩正为代表的所谓的江派可能倾向于强硬态度。

  方德豪表示,最近一连串的动作,包括广东湛江军演、驻港部队恐吓香港等,这些到底是他们打心理战还是为出兵香港做准备,值得继续去关注。

  香港警匪勾结证实

  截止8月11日,香港市民大规模"反送中"行动已经持续两个多月。在此期间,港警数次开枪清场,导致现场犹如战场,并造成大量年轻人流血及被捕事件。

  尤其7月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在上环进行暴力清场。与此同时,在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连地铁车厢的民众也遭袭击,包括孕妇和媒体记者、民主派议员,有的头被打破,血流满面。

  混战中有市民打电话向警方求救,但报警电话999无人接听,近3个小时不见警察踪影,最后姗姗来迟的警察也未抓一人。当晚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建制派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曾在现场向一群白衣人竖起大拇指,并与黑帮握手合影,贊对方是"英雄"。还有民众拍到香港警方与黑帮互动的画面,之后,此类事件接连不断。

  邓炳强与何君尧是结拜兄弟

  日前一群自称热爱香港的警务人员,在香港连登论坛发出一封匿名公开信揭露,邓炳强与元朗黑社会、乡绅勾结,在"元朗事件"中故意制造"无警时分",任由黑道横行打压民众。邓与何君尧是结拜兄弟。乡绅为邓提供食、色、性服务,应有尽有。

  香港警队中也被揭露混入中共武警或防暴特警。日前,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来源透露,约2000名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中,香港警队直接听命于中联办。

  该消息虽然无法确认,但高度符合外界的普遍猜测,即中共可能早已派大陆武警或防暴特警混入香港警队,负责执行暴力镇压港人抗议的任务。

  此前多方网络消息称,中国各地在抽调武警或公安,祕密赶赴香港"执行任务"。而"香港警察"在镇压港人时也不再出示警号和警员证,并做出了攻击记者,群殴示威者,强扒女性内裤等等疑似中共军警的恶劣行径。

  红二代:曾庆红的人马在行动

  有专家分析,反送中系列运动下,因林郑的港府近似瘫痪,起决定作用的中央政府因高层博弈,令香港局势更加混乱,已处于十字路口的香港很可能因此失控。

  红二代认为,曾庆红当年在香港培植了很多的中共地下党,这部分人如今仍在曾的掌控之中。在此轮反送中运动中,都有曾庆红特别安插进来的人马,他们的介入令香港局势更加动盪。他强调,香港的事情复杂就在这,中共党内两大派系还在较劲、较量。

  据报,现任警务联络部部长是中共公安部前国保局长李江舟,其工作中心任务一直是"维稳"。江派常委更是两度南下深圳。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也于2日南下深圳,直接对香港"部署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