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包玉刚女婿发声:反送中出师无名 五求无中生有

www.creaders.net | 2019-08-11 21:23:3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包玉刚女婿发声:反送中出师无名 五求无中生有

因门前国旗两度被暴徒拆下扔入海中及张贴“警察无需入内”告示,香港海港城近期一直处在舆论暴风眼。11日,中国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海港城“掌门人”、前九龙仓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光正发表题为“后反送中 出师无名 五求运动 无中生有”的声明,对近期香港乱局表态。这是香港六月底陷入乱局以来,吴光正首次发声。

包玉刚女婿发声:反送中出师无名 五求无中生有

包玉刚女婿发声:反送中出师无名 五求无中生有

据新华网和人民网报道,吴光正,上海出生,香港商人,已故船王包玉刚的二女婿,他曾任会德丰有限公司及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他是已故“船王”包玉刚的女婿,首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三位候选人之一。

吴光正声明截图

他在声明中称,“反送中”的诉求是这次运动的大树,但这唯一的大诉求已经“寿终正寝”。在吴光正看来,反对派表面上提出“五大诉求”,但现时的五求运动只是让人感到是“伪装”以反送中“过气”的“旗帜”去争取“占中”失败未能得到的东西、为争取基本法以外的东西铺路。而有些人仍不收手的阴谋和最终目标似乎是“与中央争权,改基本法,改831定案,迫出政改使反对派能掌控立法会”。吴光正表示,反暴力才是香港现在最大及唯一的“一大诉求”。

吴光正声明截图


以下为吴光正声明全文:

后反送中 出师无名 五求运动 无中生有

回港这两周,看到了不少暴力、欺凌、市民恐惧的事情。有朋友、同事説在地铁和街上看到那些黑衣人时,也不敢多望一眼;商户内职员当值也心慌慌;又有轻型货车司机被打,货车被烧;在机场看到一位长者因拒绝收传单便遭多个示威者欺凌,在其背后黏上标语甚至围 剿。我自己也七十多岁了,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也冷一冷。

很多人害怕出来发声,我却是有感而发。

"为达到某些政治目的而以暴力和恐吓等不合法行为攻击人民"(the unlawful act ofviolence and intimidation, against civilians, in the pursuit of political aims),有人説这是牛津字 典对恐怖主义的定义。我呼吁:无论是红黄蓝白黑,请不要诉诸暴力!

民主101是什么?就是你、我也可以有不同意见和看法,但我必定誓死让你也有説话权(defend your right to speak!)。可是,非常伤心见到现时一言堂、灭异声之情况越见严重,甚至去到只有同道记者才有新闻自由的地步。人多欺压人少的暴力及街头欺凌无日无之。严重打撃香港价值观。以上所提其实都是"五求运动"的手段,是反送中演变出来的,可是大家每天都只关注着这运动的日程,新闻的报道,情绪被这些一切一切牵动着而忽略了其目的及目标。是时候深思。

"反送中"的诉求是这次运动的大树,这唯一的大诉求已获得政府于七月九日接纳了,这政题大树已倒。你满不满意"寿终正寝"这四个字也好,所有人都知道送中条例"已死"! 今时、将来的特首也不会再重提,政治代价太大。再争拗它"死与未死"已没有任何意义。任何家庭、社区、企业和政治的"纠纷",当你已得到了百分之99, 对方已经给100,就是任何大状也会着你妥协,应该"收货",这次深信绝大多数务实的市民已"收货"。绝大多数的和平示威者也是,所求的道德高地已达到,"再出师已无名",车軚已无气,帆已无风,再绑架香港人而继续钻牛角尖,用这极"薄弱"的反送中余下的技术细节去抛砖引暴,要香港付出更大代价,为什么?初衷一大诉求已逹,但暴力缠扰行动升级。居心何在?

事实上,反送中已「game over",其初心已懂,现时的五求运动只是让人感到是"伪装"以反送中"过气"的"旗帜"去争取"占中"失败未能得到的东西、为争取基本法以外的东西铺路,五大诉求内的第五项双普选也是虚招。其实这次是与中央争权,改基本法,改831定案,迫出政改使反对派能掌控立法会。似乎这些才是现在仍不收手的阴谋和最终目标! 第一至四项诉求是烟幕。这「五求"其实是僞装的一场新的政改运动在生苗。而这次暴力、胁持手段已远超占中,又痛缺"真"反送中之道德高地及大树政题。所以只可还用这过气之旗帜欺骗香港,欺骗年轻人,欺骗六月为反送中"单一议题"出来的和平示威者。

占中没有成功,是因为占中想"争取"基本法以"外"的东西,而当时反对派自己又放弃了基本法内可给予的特首普选方案。这次"反送中"能成事,是基于"维护"基本法"内"的权力、法治、原有生活方式不变,井水河水论。在多次大型游行示威活动中,绝大部分示威者是和平的,他们已成功显示香港是自由之都,是开放形的社会。"争取"与"维护"是大大不同的。

再这样下去不会有赢家,后果也像五年前的占中一样得个零,这次最后败因也没有变,不服气,再与中央争权,以为这次可以用暴力去迫北京改基本法和「831"。请不要再令香港再付出沉重代价!

反送中这"主菜"已完了,光复革命者想"延续"运动,怎么办?只能利用一些"无中生有"的手段及剧本,创造新平台,当中最容易就是针对警察与其家属子女。警力是1对50甚至对100,所以警队必须有恰当的武力才能有效执法。"暴警"、"黑警"是可造的政治题材。不停以"知法犯法"的多种行动,再用迫、辱、骂手段,"引"警方出手执法,拍下恰当片段,与志同道合的人士,每天在网上制造精彩和具争议性的一面倒的故事,挑起事端和言论,传遍各地,推高不满情绪,罢工罢市,堵塞交通,停顿社会运作,完美剧本,完美风暴!但司马昭之心路人皆见。

美国总统每天都说有假新闻,有朋友说香港似乎也是,朋友叫我不能信多于一半,现在有图有片也未必有真相,要多角度寻找另一半真相。

另一个例子,7 月21 日,警力大部份留守在西环,而在铜锣湾有大型示威,示威者看到没有警察没有可引起冲突的机会、没有故事。普罗市民以为松一口气,谁知道示威者转到了西环,现在示威仍是任务吗? 或是寻警察挑事端? 有前CIA 人士解説这是颜色革命之"猎警"策略,多区起火头,制造坏警形象,更骚扰和威胁警察家属宿舍,都是另有目的。是要使警察丧志,使警队最后失控,社会停顿。各位市民,警察及其家属子女是这"无中生有"之"五求运动"的"受害者"之一。

香港治安世界一流。有良心的香港市民不会不支持警察依法执法,请大家珍惜。这是香港的整体利益主要的一环。不依法的当然还有警监会监管。事实证明,占中时已有行之有效的机制,有成果;警监会的主席梁定邦先生的能力及评价更不亚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

有不少想表达中立的人士和团体向特首提出如何妥协,但却只字不提反对暴力,令人失望。因为反暴力是香港现在最大及唯一的"一大诉求"。如果五求运动是要香港怕你,你能成功否是要看香港人服不服你,能否得民心。暴力、阻碍交通、影响市民生活,根本不是上策,能长久下去吗? 犯众怒不要紧吗?

撑送中条例肯定不是什么"原罪"。李柱铭1998 年因悍匪叶继欢及张子强两案,也在立法会上提出送中条例的关要,原意是为正义,为增加香港人的信心,相信也绝对没有什么阴谋论。特首林郑月娥情况也相若,出发点也一样,没有什么原罪,也没有出卖香港,她已定死了此法案,接受了诉求。况且每年不少立法会方案提出,有通过有不通过,时有发生,是政治常态。林特首从没有私心,是百份之百香港儿女,无功也有劳,应该支持她依法施政。

有年轻人在地铁阻市民上班,年轻人説:"你我不出来,香港就完了!"其实相反,如果送中条例过了,你可以这样説,但现在不是这样啊!现在我们可以向全世界説,香港是最自由、最包容之都! 这是好事。所以见好就应收!

在我发这文章时,还有不少同事和朋友提出,怕不怕因发声而被针对? 被搅? 我仍是相信香港的狮子山精神,香港的核心价值。

共勉之。

吴光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