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警1米内扫射 女子“眼球破裂”失明

www.creaders.net | 2019-08-12 08:10:1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大批反送中示威者周日(11日)再次沿街行走抗议,遭警方暴力镇压。期间有港警居高临下对示威者发射布袋弹,一名年轻女子疑被子弹击穿护目镜后眼球破裂,导致“永久性失明”。

港警1米内扫射 女子“眼球破裂”失明

  也有大批速龙小队警察晚间冲入太古站内围捕示威者,在一米左右的距离向示威者头部狂射胡椒弹,并有警员围殴已倒地被控制的示威者,多人受伤,场面混乱。

  综合媒体报导,8月11日,香港民众申请港岛东及深水埗游行“反送中”,继续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但警方仅批准在港岛东游行起点的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傍晚开始,港人转至其它地区继续“不合作”,遭警方疯狂抓捕,多人受伤。

  晚间7点左右,有警察发射布袋弹,一名年轻的女性示威者疑似被布袋弹击穿护目镜,眼球破裂,流血不止。医护人员获报后,立刻赶往现场替女子包扎,再送往医院抢救。

  后有多名网友爆料,指参与急救这名伤者的医师证实,受伤女子的右则脸骨碎裂、眼皮和泪管撕裂,“确定永久失明”。

  当日下午至晚间,有示威者在铜锣湾一带聚集,其后展开快闪行动。示威者先堵红隧、再往深水埗,入夜转往铜锣湾、鲗鱼涌。

  约晚间10点40后,这批示威者出现在太古站出口。当示威者正在讨论下一步行动方向时,大批速龙小队和防暴警员冲入太古站围捕示威者。

  期间,多名速龙小队的警员在C出口距离示威者不足一米的位置向大批示威者头部开枪,据推测警方发射的是布袋弹或胡椒弹,大量胡椒粉末在众人头顶散开,民众急忙经扶手梯逃亡,有人在梯间跌倒,险酿人踩人。

  也有消息指,混乱中有警察故意把示威者从扶手电筒梯上推落下去。从现场传出的视频片段可以看到,大批警员用警棍狂殴已经倒伏在地上被控制的示威者,甚至有警员还用脚踢向示威者的头部,多人被捕。

  期间区议员赵家贤有上前质问,为何在港铁站内有多人受伤,但警方拒绝回应。

  社会舆论纷纷谴责

  事件传开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港台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达震惊,惊呼港警已经处于几近疯狂的边缘。

  台湾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贴文惊呼,“这么荒谬的事情居然还是发生了!”。

  香港时事评论员杜紫宸也在脸书帖文称,“港府现在打的是‘连座’牌,‘无差异性镇暴’,目的应该是为了激发港民的恐惧和愤怒。(塑造‘黑狗闯祸,黄狗遭殃’的牵连效果),希望会有更多经济既得利益者和寻求安定度日的人站出来反对抗争运动。”

  网友说,“公务人员或以公职身份行事的人,无论属何国籍或公民身份,如在执行公务或本意是执行公务时,在香港或其他地方蓄意使他人受到剧烈疼痛或痛苦,即犯施行酷刑罪。任何人犯施行酷刑罪,循公诉程序定罪后,可处终身监禁。(由2013年第28号法律公告修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