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定性“恐怖主义” 北京为镇压香港埋伏笔?

www.creaders.net | 2019-08-13 10:56:5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持续两个多月的香港示威,上周末爆发多起流血冲突,有示威者被警方射伤眼睛,数十人被暴力拘捕。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说,香港已经逼近“不归路”。中共港澳办星期一称,香港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必须依法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中国官媒则称,“香港暴徒的袭警暴行已经到了可以当场击毙的恶劣程度”。与此同时,中共武警车队在深圳集结。北京为香港做出如此严重的定性,有何依据?是否为武力镇压埋下伏笔?这种定性将如何影响香港局势?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早上在记者会上,面对路透社记者六次追问,港府是否能不受北京束缚,有自治权撤回《逃犯条例》,林郑月娥没有答复。

桑普说林郑月娥是有严重人格缺陷的人。这样的人像顽石,坚持自己说话,也不回答别人的问题,像个人肉录音机机械复读。现在的情况是,林郑月娥没有任何自主权力撤回修例,权力在她手上,但是她不能用,因为背后有共产党。记者问她是不是双手被捆绑了,她也没有说话。她认为香港人再闹下去,就坠入无底洞。所以林郑月娥现在还是用威吓的方式来处理问题,再不行就一哭二闹三上吊,是个无限轮回。最后的结果她没有办法说服任何人。

定性“恐怖主义” 北京为镇压香港埋伏笔?

如果林郑宣布撤回条例,或者宣布下台,是否就能让示威结束?

桑普说示威的确可能会继续进行,但是会缓和下来。一旦有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确可以偃旗息鼓一阵子,激进的抗议者的确可能会继续要求满足五大诉求。为什么不成立调查委员会?因为共产党好面子,所以为了一人一党的面子,让那么多人受伤。始作俑者就是当权者本身。

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今天说,“如果北京干预香港,后果将是灾难性的……政府拒绝给出任何合理的理由,令人们沮丧和愤怒,这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暴力。他说:“目前特别需要的是和解进程。我认为,这是结束这种事态,恢复香港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林郑月娥和北京最近的相关反应,是否会引起抗议者更激烈的情绪?

何亮亮说林郑月娥其实是非常可怜的执政者,有记者问林郑月娥什么时候去死。香港形成了一个荒谬局面,政府和警察做什么都是错的,示威者做什么都是对的。昨天的机场示威把游客滞留在机场,这也算和平民主抗议吗?这种抗议和逃犯条例有关系吗?把几万名游客当作人质留在机场,能够解决问题吗?现在这个局面已经不是逃犯条例的问题,到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和平理性地讨论问题了。

何亮亮说你怎么知道港府没有聆听民意呢?为什么什么都是中国和北京的错呢?如果心平气和看这个问题,从8月1日开始,北京官方的口径的确是改变了,越来越强硬,我们没有办法预测北京接下来会怎么做。香港机场瘫痪两天的影响的确是太大了。

香港人的抗争举世瞩目,星期一中共港澳办称香港抗议“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更引起全球关注,北京为何给香港作出如此严重的定性?

桑普说香港人不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的定义很简单,行动针对平民,以非武装非战斗人员为目标。6月9日到现在,香港的平民有去针对无辜平民吗?这么久有破坏一家商铺、一家民居吗?香港示威者针对的是立法会、警察、黑社会,对抗的都是专政机器的爪牙。否则巴黎的黄背心运动也是恐怖主义了。警察为什么要把膝盖压在示威者头上?很显然,警察乔装当警察,他们都承认了这是乔装。疯狂扫射催泪弹等等,是不是针对平民?所以他们才是恐怖主义行为。大家要看清楚,警察和示威者,谁的暴力才是始作俑者。

香港警察过去两天采用强硬手段,造成数十人在拘捕过程中受伤,其中有女医护人员被警察的布袋弹打破眼球失明。警方也承认有警员乔装成“参与活动人士”,混在示威人群中,怎么看香港警方的做法?

何亮亮说今天的讨论意见一面倒,但是他不是完全站在示威者立场说话的人。何亮亮说,林郑月娥说的很多话都很有意思,她说过香港在进入深渊,“玉石俱焚”,等等。香港已经不能恢复到6月9日之前的情况了,一国两制现在也抵达一个拐点。示威者希望的就是取得全面胜利,林郑月娥下台,香港就实现了时代光复的目标。如果他们胜利了,是不是香港青年的困境是否会解决?这只是他们的憧憬。目前香港的情况就是陷入困境。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北京试图侵犯香港的自治和自由时,香港人民勇敢地站起来反抗中国共产党。任何暴力镇压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正如我在参议院所说: 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看到香港警方在北京的支持下,加强对示威者的武力镇压,把示威者标示为暴徒,情况令人担忧。我敦促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抗议群众领袖会面,聆听他们的诉求,撤回《逃犯条例》,结束警察暴力,实现真普选。”香港现在面临的是最危急的时刻吗?

桑普说北京现在有很多深圳亮剑计划,有大批军队集结,《武警法》也被提到。但问题是《武警法》不适用于香港。如果真的有中国公安潜入示威者,那么解放军也可以潜入。金灿荣说过“香港再闹也闹不大”,这是建议不出兵。因为香港如果沦陷,对中国损失会非常大。《泰晤士报》有文章分析说蔡英文连任、贸易战、国庆周年卡住习近平,习近平暂不出兵香港。解放军不会轻易介入香港,这是一个非常克制的态度。如果是雨伞运动是否会出兵香港,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当时美国是拥抱熊猫派当道。现在多个矛盾重合,中国是受不了的。如果中国出兵,许多国家都会站在人权的位置上指责中国,更别提他们在香港还有更多利益。

北京既然不会和解、也不会出兵,还有什么选择?这是不是也是香港警方提高力度压制示威者的原因?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东南亚项目主任白杰明(Ben Bland)在接受彭博和CNBC 电视采访时说,中国政府目前的选择既不会出兵干预也不会让步,而是期望等待抗议活动自然消亡。”他说:“现在唯一的选择就是‘得过且过’(muddling through), 等着抗议自然消亡,但是这还没有发生。这让北京、香港政府以及担心香港未来的人们担忧。”北京现在真的是在拖吗?

何亮亮说北京的确可能是在拖以待变,或者他们希望2014年占中运动的不了了之一样的结果。北京肯定没有想到今年2019年6月会发生这样一个完美风暴。北京可能在6月份的时候是束手无策的,现在慢慢开始调整,积蓄资源和时间。最近两个星期里,北京的口径已经有了明显变化,口气开始强硬,中国官媒几乎每天都在报道香港。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港澳办主任张晓明说,中央领导人希望大家重温邓小平在1983年和1987年两次有关香港的讲话,邓小平提到过,如果香港发生动乱,中央政府不可能不干预。所以北京领导人在用邓小平的讲话来为香港目前的形势做舆论准备。

桑普说北京现在在拖,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是拖对香港示威者有利,对北京无利。拖的时候,中共会做2件事,威吓,这一点对勇武力量影响不大;第二个是镇压,这个也难以办到,警方镇压的力度升级同时,年轻人反抗的力度也会升级。但是目前和平理性非暴力和勇武两派的年轻人还是很团结的,分裂的都是那些口惠而实不至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