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人反送中运动 激发台湾反共

www.creaders.net | 2019-08-15 11:31: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人反送中抗议活动持续,曾创下香港史无前例近200万人上街。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受访表示,香港人反送中对抗中共,对台湾和亚洲其它国家所有人民深具启发性,有助台湾人反共保护台湾。

  对于台湾声援香港反送中,苗博雅8月15日表示,香港其实就是中共给台湾设定的“一国两制”看板,对台湾人来说,为什么会有对香港这么多的同理和同情,“首先台港之间联系本来就很密切,台港航线是亚洲最繁忙的航线之一,台湾每年有超过200万人在香港活动出入境转机等等。其次是今年年初中共领导人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让台湾人感受到台港面对的是同一个压迫者(中共)。”

  苗博雅说,港台的唇齿相依不尽然只是地理性而已,当然也包括心里上彼此的联系。台湾人对香港人的支持,并不只因在政治利益上,或地缘政治上的支持,“而是一种非常发自内心,人道主义式的支持,也希望这些跟我们价值观相近,生活方式相近的香港朋友们,真的都能够争取到更多民主和自由。”

港人反送中运动 激发台湾反共

  “现在香港局势,已经证实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完全不可行”。她强调,因为对自由民主的追求,跟独裁的压迫是不会相容的。而在香港的反送中运动中,“我们不只是看到了香港人硬颈打死不退的精神,更重要这是一种新型态的组织方式,可以让运动的能量不断的延长,而且去保存运动能量维持在某一定程度的强劲”。

  她表示,香港这次反送中运动,是由下而上、去中心化的组织方式,最能够触及到独裁政权的弱点,因为中共通常会透过分化,或压制带头者、毁灭带头者人格和信用的方式,来摧毁一整场运动。“但因为反送中运动没有任何大牌、指挥中心和任何带头者,所以中共还找不到太多可以分化的方式,至今它们想摧毁反送中运动的手段是失效的。”

  对于未来香港局势,她说,中共不太可能让共军进入香港,因为等于在全世界面前承认“一国两制”彻底失败,但中共会透过非常多心理战跟宣传手段,不断施加更多压力,比如港警升高挑衅抗争群众的手段,它们期待有冲突发生导致前线抗争者,跟后援市民间产生矛盾跟冲突,她认为,“香港人应继续维持不切割、不割席及冷静,和be water抗争的指导原则,这真的是对抗中共心理战手段的好方式。”

  “香港需要台湾的声援!”苗博雅表示,台湾人可以提供物资,民间有很多人自发性募集物资送到香港,包括滤毒罐、防毒面罩等一些帮助。台湾人还应站出来为港人发声,“这都是很重要的心理支援,因为中共正在对港人心战,台湾要让港人感受到世界上有非常多人支持你们,让他们觉得自己不是孤身作战,这样港人为公义抗争的意志力才能持续。”

  苗博雅强调,港人挺身而出对抗不公义的举动,当然激励人心中对于公义的追求,所以有愈来愈多台湾人会认为“就是要抵抗极权跟威权才是正确的作法”,而不是像过去在威权时期,多数人都选择服从、逆来顺受,“因此香港人反送中抗争,当然也对于亚洲其它国家所有人民深具启发性,“当抵抗(中共)极权的意识形成后,对于中国(中共)帝国主义的扩张,会起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

  她说,台湾人也要持续让台湾政府感受到,“我们希望政府持续声援香港,让这些香港抗争者感受到除了香港人做后援之外,台湾也可成为他们未来若遭遇政治迫害时的避风港,让他们觉得有后援的情况下,可以让抗争能量继续维持。此时此刻台湾的表现一定要让世界知道,我们是自由民主同盟的一个部分。”

  面对明年台湾大选,她强调,民众一定要做出正确的选择,任何亲中(共)的候选人,任何主张跟中共统一的候选人,和主张对于中共的极权和压迫采取容忍政策的候选人,都不应该是台湾人的选择,“如果连应该声援香港人反送中,这么清楚的事实都不说出来的话,你怎么期待他在选上之后,真的能凭良心做事。”

港人反送中运动 激发台湾反共

  “抗中保台踩红媒大联盟”要求NCC还人民下架红媒权利

  苗博雅15日出席由10多位跨党派议员、民间团体所共同发起成立的“抗中保台踩红媒大联盟”,在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门口外举办活动。大联盟与会者于现场共同签署、发表“联盟宣言”,并要求NCC“还给人民下架红媒的权利!即刻停止喂养旺中!”

  苗博雅于记者会发言说,连郭台铭都说旺中集团是国台办的打手。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揭露旺中想控制台湾政治人物的发言,台湾人民应该都要警觉看清楚旺中的真面目。她表示,NCC在法制上就有现成的管制工具,例如在符合法定条件下对不遵守行政法义务的红媒撤照;或尽速实施有线电视分组收费制度,还给消费者拒绝缴钱给红媒的权利。

  除了NCC,她说,公平交易委员会也有责任,很多公民团体早已揭露了有特定不明人士在小吃店、早餐店等公共场合,将电视台绑定红媒的情形,这已经涉嫌影响公平交易秩序。公平交易委员会其实有权力发动行政调查,调查绑定收视的资金来源,以及出资者的身份。她呼吁,“立法院九月即将开议,执政党应该在下个会期优先处理揭露‘外国代理人’的相关法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