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对香港连发警告 急约习见面透露5讯息

www.creaders.net | 2019-08-15 11:44:4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关心香港,甚至呼吁中共先“人道地”解决香港,并罕见喊话希望与习近平进行私人会谈。对此,资深媒体人士解析了川普对香港态度,并指川普至少透露了5个讯息。

  美东时间8月14日傍晚,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陆续发出三条推文,其中有两条跟香港有关。

  第一条是在美东晚间6时32分发出,川普说,“中方想要达成(贸易)协议,但是先让他们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再说!”

  20几分钟后,川普再次在推特上发出一条关于习近平的留言,川普说,“我相当了解习主席,他是个很优秀的领导人,而且受到人民的尊重。他也是‘一个烂生意’里的好人。如果习主席想要快速地、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这一点我毫无质疑,他也能做得到。私下见面如何?”

  针对川普过去与现在对香港问题的态度有所转变,《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分析了其中透露的弦外之音。

川普对香港连发警告 急约习见面透露5讯息

  一:川普或掌握情报,中共近日将对港大动作镇压。

  唐浩指出,川普先前对于香港问题一直保持低调、冷处理甚至是冷漠的态度,但从13日开始,川普突然主动在推特上连续发文提到香港,并指中共已经调集兵力前往香港边境;到14日川普再提到要中共先“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同时表示希望与习近平会面讨论香港问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军方东部战区陆军14日在微博恐吓香港,暗示从“深圳湾附近的春茧体育馆,从这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而美方多位国会重量级议员纷纷出面警告中共不要镇压香港,唐浩说,“从这些讯息看来,美方可能非常担忧中共近日会对香港发动不人道的暴力镇压。”

  二:中共想用利益交换香港问题,川普拒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13日到美国纽约,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但会后双方都只表示,双方就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但没有透露具体的谈话内容。

  唐浩研判,杨洁篪可能想用“达成贸易谈判协议”及其它利益交换的手段为代价,来交换美方在香港问题上让步,一但中共对香港武力清场,希望美方不要出声、介入,但显然遭到川普拒绝。因此川普才在推特说,“中方想要达成贸易协议,先人道解决香港问题再说”。而中共党媒也才淡淡地说了一句,双方“交换了意见”。

  “‘交换了意见’,在中共的党文化词汇里,就代表着‘各持己见、没有交集、没有共识’,谈崩了。”唐浩说。

  三:川普将贸易协议与香港绑在一起,保护香港。

  其实川普说了这句话,也等于是公开用美中贸易协议跟香港问题绑在一起,目的是用来保护香港。

  唐浩认为,如果中共没有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那美方不但不会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还会祭出更多经济制裁。

  四:川普要用自己出面,保护香港。

  外界留意到,川普在推文中再次盛赞习近平,强调他与习近平的朋友关系,强调习近平“尊重自己的人民”,同时也公开向习近平喊话,要不要来场“私人会谈”(personal meeting)。

  唐浩认为,这表示川普与习近平目前的关系并不太好,否则他们私下通话约见面就好,没必要公开喊话约碰面。

  “但是这个举措也反映出,川普是在用自己的美国总统地位与私人关系,想介入习近平对香港问题的决策。”唐浩指出,川普知道香港可能会有人道危机、会有暴力镇压,因此才出面试图阻止这场人道危机,试图用自己来保护香港与740万香港市民。

  五:川普暗批中共是“烂生意”,想阻止习近平做错误决策。

  川普在推文中还指出,习近平是“‘一个烂生意’中的好人”,唐浩解读说,烂生意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共对外狂妄,但其实体制内外充满了末日危机,如贸易战危机、经济危机、人权危机,再加上香港问题、中南海内部权力斗争问题,因此川普说习近平是接了个“烂生意”。川普此举可能在试图挽回习近平,希望习不要做出错误的决策。

  “其实也可以说,川普这次的推特发言,等于是想用美中贸易战、用自己来为香港做担保,希望避免一场大规模的人道危机在香港发生,避免另一场‘六四屠城’在香港重演。”唐浩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