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放送:千人逼爆遮打花园 何韵诗吴霭仪发言

www.creaders.net | 2019-08-16 07:20:0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风波已蔓延逾两个月,16日晚8时正中环遮打花园将举办"英美港盟、主权在民"集会,由12间大专院校学生会成立的"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及连登"我要揽炒"团队举办,集会前日(14日)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集会讲者包括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时事评论员练乙铮、歌手何韵诗等。现正被通缉、获得德国政治庇护的黄台仰,将透过视像发言。

全放送:千人逼爆遮打花园 何韵诗吴霭仪发言

逾千人逼爆遮打花园集会。

【21:48】逃往德国并获难民庇护的黄台仰在片段中提到自己的感受及想法,他提到自己彷彿活在平行时空,德国人正计划自己的假期,但港人的年轻人却在抗争。黄台仰提到自己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日可以返到属于香港人的香港,到煲底(立法会示威区)同咁多位手足,除底口罩同各位拥抱。"

【21:45】大批未能进入遮打花园的市民,坐在遮打道一带观看直播,有人大叫"stand with Hong Kong "的口号。

全放送:千人逼爆遮打花园 何韵诗吴霭仪发言

大批未能进入遮打花园的市民坐于遮打道一带观看直播

全放送:千人逼爆遮打花园 何韵诗吴霭仪发言

集会现场有一批人展示英国国旗

【21:40】前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在集会中,强调香港人的办事方法,想法和内地人不同。他又提到,本土派不担心中国派出解放军,因为香港仍有一定重要性,否则"大家揽炒啰",台下随即附和高呼"炒啰"、"香港人"。

【21:25】英国国会议员华德信(Tom Watson)在片段中提到,作为工党副主席,他们支持港人争取自由、人权及民主。他又提到《逃犯条例》明显有违《中英联合声明》中的一国两制,把香港的司法制度和内地融合,他强调这是绝对不能接受(Not acceptable)。

全放送:千人逼爆遮打花园 何韵诗吴霭仪发言

集会现场摆放了一具右眼受伤的假人头象

【21:22】歌手何韵诗说,她并非在政治环境下诞生,她和大部份人一样,用自己的身位发声,"事实上,我唔熟习嗰度嘅发言,我只可以用自己嘅身位,将件事带到国际平台。"何形容世界各地都有同样的极权、问题,不同组织都用自己的方法发声,香港亦一样。

何韵诗又说,她即将会到美国、澳洲及伦敦等地,把香港问题带到世界各地,"面对政府无法为人民发声,就系人民要行出嚟发声嘅时候。"

【21:07】 参加者已逼爆遮打花园,花园至终审法院的通道亦人头涌涌。

【20:50】香港众志黄之锋强调,香港不应单单被视为中国管治下的香港,以及北京管治下的城市;香港亦应视为亚洲的香港,国际间的香港,这正是现在要推广国际连结的原因。黄提到北京称《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但他们忽略了中英联合声明是国际条约,国际社会有责任处理香港人权、民主问题。此外,他提到美国在1992年签订的《美港政策法》,亦肯定了香港作为关税区的独立定位。

全放送:千人逼爆遮打花园 何韵诗吴霭仪发言

现场有一幅"我要民主"标语布。

【20:38】对于中英联合声明是否足够保障香港自治,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在台上发言指,声明订明,香港回归中国后,本港有行政及独立司法权,原有生活及人权保障不变,本港需要反对有人形容条约过时。吴指,所有港人必要为香港争取条约下的权利,"一个也不能少!"

时事评论员练乙铮表示,英国与中国在声明中订明义务,当然难保证他们会否履行责任,故最有效是香港人继续争取。练指,2014年只有少数人勇于抗争,未有太多人看到抗争合法性,但今次几乎所有年轻人走上前线,令上年纪人士有深切感受,世代合作推动运动向前。

【20:25】出席集会的市民李先生表示,支持今次集会主题, 要求英美国会各自制订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制裁损害香港自治、自由、人权与民主的官员。他对当前局势感到难过,认为北京正逐步侵食香港自主及自由度,亦担心共产党会出动解放军镇压,故必须参与集会,促请政府尽快回应诉求,化解当前危机。

全放送:千人逼爆遮打花园 何韵诗吴霭仪发言

集会晚上8时开始,在开始前约15分钟,出席者已坐满遮打花园。

【20:20】集会开始初段,大会播放多人的影片,包括前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代表率先发言,他提到未来将积极和国际连结,把香港的议题带上国际舞台,他们将走访每个国家,和西方国家建立长期、稳定及互信的关系,釐清对香港市民的抹黑,并广传香港警队再不是全亚洲最优秀的警队。

【20:10】主持公布,"英美港盟、主权在民"集会开始。

【19:50】集会晚上8时开始,出席者已坐满遮打花园,估计现场已有逾千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