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政府通过售台66架F-16V战机案 北京反弹

www.creaders.net | 2019-08-16 11:45: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政府通过售台66架F-16V战机案 北京反弹

台湾向美采购66架F-16V战机,空军正静待美方正式通知。图为今年5月28日,一架已完成改良的F-16,从高速公路彰化战备道起飞。 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川普政府16日通过对台出售80亿美元的F-16战机军售案,共包括66架F-16战机,是美国历来对台的最大单笔军售,遭到北京政府的强烈反对,进一步激化美中贸易战的紧张局势。

国会两党近几周持续推进此军售案,并指责川普政府以贸易协商为由推迟计画;目前该军售案已移交联邦参议院与众议院的外交委员会,将在未来几日或几周内通知正式通知国会,等待国会30天内的审核。

参议院16日表示在国会收到正式通知前,将不会评论此对台军售案;有分析人士表示,中方可能会向过去一样通过制裁美国公司来进行报复,但中方目前对此并未有任何言论。

此对台军售案若通过将是川普政府对台出售的第四个军售案,前两个军售总计价值也不到20亿美元;川普上月8日又对国会表示准备对台销售108辆MIA2艾布兰战车与其他武器,价值共计22亿美元。

此对台军售正值美中关系紧张之时,美中上月底结束在上海新一轮贸易谈判后,美国总统川普1日便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美中贸易关系再度紧张,虽然美方发布包括关税豁免程序、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延后生效等措施,但两国关系紧张,目前尚未确认是否于9月初在华府续谈,有分析人士指出,美方对台军售将给美中的紧张关系火上浇油。

媒体报导川普政府续推售台F-16战机后,美国联邦参、众院外委会主席皆对此发布声明,表示乐见川普政府售台F-16V战机,两党都支持这项军售案。

参议院外委会主席芮胥(Jim Risch)16日发布声明表示,乐见售台F-16V战机,这些战机对于提升台湾捍卫领空的能力至为重要。

芮胥并说,这项军售案获两党强力支持,台湾是美国在促进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坚定伙伴,美方仍然坚定支持其防卫能力。

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与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16日联名发布声明指出,售台F-16战机传递强烈的讯息,表明美国对印太区域安全与民主的承诺。

恩格尔和麦考尔表示,很高兴政府正推进此军售案;这项军售案将有助于吓阻中方威胁美国的战略伙伴台湾。

华盛顿邮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导指出,川普政府将续推出售F-16战机价值80亿美元给台湾的军售案。

该报导指出,国务院已于周四晚间通知国会,会在周五(16日)晚间之前,向参院外交委员会和众院外交委员会提出此军售案,做为非正式评估的依据。

【中央社台北16日电】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发表声明,对总统川普政府计画出售台湾80亿美元F-16战斗机,表示肯定。

卢比欧的声明中说:"本人肯定行政部门着手对台湾出售F-16战斗机,在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企图扩张在此地区威权影响力的情况下,美国透过经常和一贯的支持来持续强化我们与民主伙伴台湾之间的战略关系,攸关重大。"

"这个作法是支持台湾自我防卫努力的重要措施,本人吁请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以及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迅速推动这项重大军售案的进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