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媒:捍卫香港就是捍卫全球自由的缩影

www.creaders.net | 2019-08-20 10:57:3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发表社论说,随着大批武警被部署到香港周边,北京似乎越来越可能以武力粉碎香港市民的抗争。事态如果这样发展,会成为美国不可能接受、宽恕或原谅的道德耻辱和错误。因为美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为他们的自由而斗争,是共同的道德和战略目标。

美媒:捍卫香港就是捍卫全球自由的缩影

八月十八日170万香港市民冒雨再次走上街头抗争

通常在与外国建设性接触的必要性,和维护世界正义的必要性之间存在矛盾。这在冷战期间显而易见。当时美国面对共产主义统治和全球核毁灭的重大威胁,(至少在一些公开场合)容忍了一些盟友的缺点。同样的矛盾今天也很明显,例如在川普总统和北韩独裁者金正恩的谈判中也存在。川普有理由希望谈判取得进展,朝鲜半岛局势得到缓和,为此不惜暂时搁置金正恩可怕的人权记录。

然而令人高兴的是,香港的情况完全不同。这是美国的战略利益和道德利益完美结合的罕见例子。为香港前途展开的斗争,重要性远远超过一百万人的前途。这是为人类未来而进行的一场规模大得多,影响更深远的全球斗争的缩影。一边是大多数人自由表达意见,自我管理,未来生活在宪政民主和法治的牢固范围内;另一边是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反乌托邦社会——以独裁统治封闭互联网,控制信息和言论自由,选择性执法,对那些说错话或信仰错误宗教的人实施国家恐怖主义——这种前景将阻碍人类的进步。

中国在香港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对未来的愿景,即期盼全球大部分地区由他们主宰。北京在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保持香港的自治地位直到2047年,但后来却撕毁联合声明,背弃了自己的承诺。中国的规则一如既往,一切由当权者说了算。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笼络的许多小国,不应忽视这一点。

当习近平用丑陋的暴力威胁回应对自由的渴求时,其政权的性质暴露无遗——那是一个不关心人类生命的专制独裁国家。它不仅威胁对付香港,还把数百万新疆无辜穆斯林关进集中营。北京一面高调指控外国干涉香港事务,一面窃取世界的知识产权。中共证明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伪善大师。

川普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不可能对香港发生的事情保持中立。我们恳请他强烈谴责中国的镇压,以及暴力升级的威胁。总统还应该让世界注意到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美国和中国现在正为盟国、贸易关系、国际秩序架构展开大博弈。我们认为,总统必须明确表示,无论他本人或美国方面有任何失误,香港形势证明,对诸如那个国家提出了更好的愿景及更好的长期合作伙伴,并没有进行理性的辩论。

如果北京和世界其他国家看到,美国一面声称要捍卫倡导自由的人,一面却对香港形势犹豫不决,那么全球怎么能指望美国已准备打击中国公然盗窃世界技术,在南中国海扩张领土,把邻国纳入封建重商主义新体系的行径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