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孟晚舟最新法庭文件曝光 "加拿大侵犯了我的权利"

www.creaders.net | 2019-08-20 22:52:2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在周二公布的法庭文件中辩称,加拿大应暂停将她引渡至美国的努力,因为加拿大和美国有执法不当行为。

孟晚舟最新法庭文件曝光 "加拿大侵犯了我的权利"

  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离开家前往在温哥华举行的一场审讯。照片摄于5月8日。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在周二公布的法庭文件中辩称,加拿大应暂停将她引渡至美国的努力,因为加拿大和美国有执法不当行为。

  上述主张以数百页文件和显示孟晚舟被捕时情况的一些视频作为依据,在温哥华的一场法庭听证会后,这些文件和视频周二晚间公布。这一引渡案将加拿大置于美国和中国之间一场利害攸关的冲突的中心。

  美国指控孟晚舟和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孟晚舟和华为均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孟晚舟的律师正寻求获得加拿大和美国有关部门之间的通讯记录,以支持他们的主张,即孟晚舟被捕过程中存在程序滥用。

  在提交给上述法庭的一份披露申请中,孟晚舟的律师称,她在温哥华机场被非法扣留、搜查和审讯,这是加拿大海关官员、加拿大警方和美国相关部门的“诡计”。这些律师表示,上述行动是为了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和其他美国部门的利益,而且可能是在这些部门的指示下采取的。他们指出,加拿大海关官员将孟晚舟带到一边进行二次检查,在没有让她知道为什么被扣留的情况下,对她进行询问并搜查了她的财物。

  孟晚舟的律师还指称,美国试图利用引渡程序谋取经济和政治利益是在滥用程序,并提到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的言论。川普曾表示,可能会为了与中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而干预此案。

  这些律师在法庭记录中表示,很明显,对华为创始人女儿孟晚舟的暂时逮捕,是为了在一个更大的政治战略中创造潜在的谈判筹码,这个战略涉及国际经济、权力和贸易。

  孟晚舟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在温哥华。应美国提出的正式引渡要求,加拿大当局在孟晚舟前往墨西哥城的转机途中在机场将其拘捕。

  孟晚舟正通过法律手段抵抗引渡,这场官司可能会耗时数年。华为已经表态称公司在所有经营业务的国家都遵守了当地法律。

  孟晚舟目前被保释并被要求留在温哥华地区,她和她的丈夫在此地有两处房产。法庭在5月份允许孟晚舟在遵守法庭颁布的宵禁令条件下搬家至一处隐密性高的豪宅,美国总领事馆坐落在同一个街区。

孟晚舟最新法庭文件曝光 "加拿大侵犯了我的权利"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对她的逮捕使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恶化。在她被逮捕后,中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拘捕了两名加拿大公民。中国在1月以走私毒品的罪名判处另一名加拿大人死刑。中国官员表示,上述逮捕和死刑判决与孟晚舟被拘押一事无关,但前加拿大政府和情报官员认为上述行动是中国政府为推动孟晚舟获释所做的部分努力。

  中国也对加拿大产业进行了报复,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和部分猪肉产品,导致来自加拿大的肉类进口完全停止。

  孟晚舟的律师指控称,加拿大边境官员在孟晚舟被捕之前在机场扣押了她并搜查她的物品长达三个多小时,这种做法侵犯了孟晚舟的权利。这些律师表示,边境官员对孟晚舟进行了搜身,还搜查她了的行李、iPad、手机和电脑。

  中国官员在周二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了对加拿大的不满,指出他们对加拿大拘押孟晚舟以及近期加拿大官员关于当前香港政治抗议活动的言论感到愤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当前中加关系已因加方无理拘押孟晚舟遭遇严重困难。我们严正要求加方深刻反省错误,摆正位置,悬崖勒马,在涉港问题上谨言慎行,否则必将给中加关系带来进一步严重损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