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敏感时刻 中共国保头子升官

www.creaders.net | 2019-08-21 13:17: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香港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中共公安部一局(国保局)局长陈思源升任公安部长助理。有消息说中共当局对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运动的“定性”是所谓“颜色革命”,尽管当局没有正式派军队干预,但迹象显示,中共正以各种秘密方式在香港搅局。

香港敏感时刻 中共国保头子升官

  8月20日,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命通知,任命陈思源为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

  55岁的陈思源是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的嫡系。

  陈思源1964年11月生人,安徽含山人,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局长、西城分局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国安办常务副主任、市维稳办主任,最迟到今年2月左右,已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国保局)局长。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称,预料他升任部长助理之后仍掌控中共国保局。

  据报导,去年6月,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的福建旧部林锐被提拔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同年9月,聂福如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助理。两个月后,林锐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公安部再次只有一名部长助理。

  陈思源这次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后,中共公安部再次出现两名部长助理的现象

  陈思源此次任命,正当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升级之际。

  持续两个多月的港人“反送中”,引发国际社会关注。一直拒不回应诉求的港府和暴力应对的港警,其背后的黑势力——中共,已经频频文攻武吓,制造大量抹黑宣传和大军压境的红朝恐怖景象。

  8月17日《明报》曾报导,有京城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现任和退休高层将“反送中”定性为是一次针对中共的“颜色革命”。

  消息说香港事件是“颜色革命”,与今年1月17日,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的言论相呼应,赵当时强调,中共公安机关要举全警之力,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保障中共“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等。

  对此,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说,中共高层在如潮水般的反抗民怨中,已经感到中共政权已岌岌可危,随时都可能垮台,所以他们才不断地喊出防范“颜色革命”、维护中共“政权”。

  2019年一直传“逢九必乱”之说,有海外评论认为,中共最害怕香港“反送中”这样的公民运动,更害怕这样的运动带动内地民众觉醒效仿。

  现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美国空军退役准将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早前表示,中共担心香港的民众抗议活动会传播到中国大陆。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警察在近两个多月中充当了对“反送中”运动的镇压者狠角色。而直接操控香港警队的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他也曾任中共公安部国保局长,后任公安部港澳台办主任,曾在前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手下任职四年之久。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被指是曾庆红外甥。

  另外,港警种种恶劣表现,也令外界普遍怀疑是否中共实际上已暗中派出的大陆公安所为。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早前透露,约两千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中,香港警队直接听命于中联办,而非港首林郑月娥。

  在此之前,也有多家港媒消息指,中国各地在抽调武警或公安秘密赶赴香港“执行任务”。而香港警察在镇压港人时,也不再出示警号和警员证,并多次出现攻击记者,群殴示威者,强扒女性内裤等恶劣行径。

  故此,外界有质疑,陈思源此番升官如果仍身兼公安部国保局长,是否意味着当局要进一步强化中共国保系统在香港局势中的维稳角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