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央视主播颠倒是非遭炮轰

www.creaders.net | 2019-08-21 23:54:0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敦促中国恪守《中英联合声明》,尊重香港法律。大陆官媒央视对此回应说,《中英联合声明》是一份过时无效的文件,引发网友嘲讽。 

央视主播颠倒是非遭炮轰

  央视主播康辉宣称《中英联合声明》过时无效,并让美国副总统彭斯补一补历史课,成为国际笑柄。

  8月19日,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敦促中国,如果“要与美国达成协议,北京需兑现其承诺,包括中国在1984年通过的《中英联合声明》,尊重对香港法律公正所作的承诺”。

  20日,央视在《新闻联播》中对此做出回应。央视主播康辉在节目中说,彭斯副总统应该去补一补历史课,拿《中英联合声明》这份过时无效的文件,干涉香港事务与中国内政,不仅让自己沦为国际笑柄,也令美国国家形象蒙羞。

  然而,网友的反应显示,成为“国际笑柄”的不是美国副总统彭斯,而是央视。

  不少网友在社交网站质疑,“如果《中英联合声明》过时作废,那中美联合公报等,为什么要遵守?再则,割让香港九龙是清朝政府签署的,你凭什么要求英国归还香港给你?按你的无赖说法早他X作废了!”

  “邓小平说过50年不变也是废话喽?”“中英联合声明已变废纸,还跟美利坚谈何贸易合同?岂不又是废纸一张?”

  还有推友炮轰央视精神分裂:“说南京大屠杀时,就说历史不能忘记,说'文化大革命'时,就说不要揪着历史不放,说中美联合公报时,就说美国要恪守承诺,说中英香港联合声明时,就说是历史文件不具现实意义!神经分裂到如此地步只有中央电视台!”

  香港大规模“反送中”以来,大陆官方已经不止一次宣称《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

  6月12日,中共驻英国大使在接受BBC采访时放言《中英联合声明》已经失效,称这是“历史文件,已经完成了其使命”。对此,英国外交部官员郑重回应,此份文件仍具有法律效力。

央视主播颠倒是非遭炮轰

  在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前夕,英国外相杭特(Jeremy Hunt)再一次发表声明表示,“最近在香港的示威,令英国在香港主权移交周年纪念时,重申对《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是坚定不移,变得更为重要。它是一条具法律效力的条约,迄今仍然有效,就如30年前签署和生效之时”。

  1984年,中英两国共同发表了《中英联合声明》。该声明由当时的中国国务院总理赵紫阳与英国首相柴契尔夫人签订,当时中共全部高层都向撒切尔夫人保证会落实《联合声明》。《联合声明》于1985年在联合国秘书处登记,并正式生效。

  《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香港现行社会和经济制度,及生活方式50年不变,在“一国两制”之下,其享有不同于中国内地的自由和司法独立。

  英国国家档案馆近年解封的一批文件中,披露了英国和中共签署《中英联合声明》时的一些细节。文件显示,时任首相的撒切尔夫人曾向香港行政立法两局议员明确表示,如果中共违反《联合声明》,英国在1997年以后有权、也会毫不犹豫的提出抗议以纠正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