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对台军售 国台办批民进党政府“卖身投靠”

www.creaders.net | 2019-08-22 09:12:1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院批准80亿美元对台军售案后,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2日重炮批评民进党政府“卖身投靠、寡廉鲜耻,执意要将2300万台湾民众带上绝路”。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回应时,呼吁北京当局停止武力侵台的霸道行径。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应询时表示,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对台军售,野蛮干预中国内政、肆意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公然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台军售,立即停止支持台独分裂势力的恶劣行径。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周四也不甘示弱予以回击说,中方完全缺乏妥善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态度与文明水准,台湾表达高度遗憾。邱垂正喊话,正告北京当局,中共对台不放弃使用武力,更频繁以海空军行动,侵扰台湾空域及海域,根本性地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和平的基本原则,这才是让台海情势紧张的主因,更损害两岸和平繁荣和两岸人民福祉利益。

  邱垂正:“台湾对外采购军备,及加强自我防卫的能力,是为了维护台海和平捍卫国家主权、民主体制的必要作为,中共的无理不会改变台湾拒绝‘一国两制’的决心。我们台湾从来没有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但中共长期以来,昧于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更在“习五条”后加大对我们的打压,逼迫台湾接受其片面的政治主张,台湾绝对不会退缩屈服。”

  邱垂正进一步呼吁北京当局,应该停止武力侵台的霸道行径,切勿误判情势,升高台海及区域的紧张情势。他同时也感谢美国政府对台安全防卫的支持。邱垂正说,对于保卫自己家园,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有极高度的决心跟能力,持续与周边友好的国家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区域的和平,保障台湾2300万人的福祉与利益。

美对台军售 国台办批民进党政府“卖身投靠”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国台办今天用非常重的字眼“卖身投靠”,中国大陆责怪美国的语气反而没这么强烈。揭仲指出,北京可能会认为,军售案的本身已经逐渐靠近817公报底线,而且,选在817公报纪念日前后宣布军售,北京认为他非表态不可。

  揭仲:“如果他不做些动作,他的领导阶层在内部可能被批评软弱,所以,我觉得他接下来一定会做些动作。毕竟你要对美国做什么大动作报复,一方面力有未逮,一方面实力也不够成熟,但是,这时候可能就会惩罚台湾。”

  揭仲说,国台办用词这么难听,隐约嗅出他把台湾责任加重,然后,接下来他就有理由惩罚台湾。他推测,中国大陆也许在海峡中线动作,乃至于压缩台湾国际空间等,但不至于会重演1996年飞弹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