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苏渔村埋35万头死猪臭气熏天 村民维权遭打压

www.creaders.net | 2019-08-22 11:47:4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江苏南通市如东县丰利镇环渔村被当地政府将35万余头死猪填埋在此地,死猪的腐尸臭味熏得村民呕吐,吃不下饭。数百村民每天守在填埋死猪的现场,阻止送死猪的车辆进入。

  据大纪元8月21日报导,当地政府将35万余头死猪草草地填埋在村北的一片滩涂地,仅在掩埋坑上面覆盖一层塑料薄膜,结果腐尸产生沼气将塑料薄膜鼓破,臭气熏天,有的村民发生呕吐,吃不下饭。

  一位知情村民透露,7月29日开始,县政府在村中海岸线边上的滩涂地(属县政府的外向型开发区域)挖坑填埋成千上万头死猪,在填埋前日半夜2时许,相关官员在村委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在未告知村民的情况决定了此事。

  当地村民一直不知情,有时看到村路的边上有死猪尸体,也未特别介意。后来整个村庄被臭气笼罩着,村民不敢开窗户。

江苏渔村埋35万头死猪臭气熏天 村民维权遭打压

  8月14日,村民循着臭味找到了源头,发现了死猪填埋场。原来该县爆发严重的非洲猪瘟,所有死猪被运到村中草草掩埋,上面仅覆盖一层塑料薄膜,填埋坑数量有三、四十个。知情村民透露,从当地官员的口中得知,大约有35万头以上的死猪埋在此。

  忍无可忍的村民自发地组织起来,轮流24小时看守在现场,阻止运送死猪的车辆进入。此外,还有村民不停地到各级政府部门上访。

  8月19日,县农业农村局官员与村民在村委会进行了一场接访会议,当时副局长向村民做出承诺,不再新埋死猪;填埋场周边用2.8米彩钢板控制空气对流,减少臭味扩散;周边挖沟,确保不再在地下扩散;全面薄膜覆盖,并用吸污车吸收搜集的血水及臭气;县环保局对现场水质进行长期监测,并定期公布监测结果;每天接受村民现场监督,直到村民满意。

  但是,当地政府并未实现承诺,警方开始打压维权村民,走在维权前面的积极村民都被约谈。

  知情村民还透露,21日,有一名村民在群里发有关消息被警方抓走。

  8月21日,有村民在群里号召到328国道堵路、打横幅维权,消息被警方事先获知。知情村民表示,21日,大批公安、特警到达现场,有一部分村民到国道处聚集,但是活动没有成功进行,许多村民被村官劝说下来。

  环渔村是专业渔业村,目前全村共养殖南美白对虾近5000多亩。此外,该村还是紫菜生产基地,紫菜内、外沙养殖面积3.5万亩,年产紫菜10多万标箱,建有6000平方米的紫菜原藻批发市场,远销韩国、日本。对该渔业村最近的遭遇,官方封锁消息,还对村民进行打压。

  自2018年8月,非洲猪瘟在中国大陆肆虐,网络更惊现回收死猪视频。

  去年12月,社交平台Facebook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有多辆小型货车聚集在一片空地上,部分载满死掉的猪只,其中叫卖、挑选猪肉的人数量很多。一些商贩则在旁边交头接耳,疑似在讨价还价。这显然是一个偏僻郊区的“死猪交易市场”,似乎还颇具规模,令人震惊。

  这段全长不足10秒的视频由一个司机拍摄,当时他在车内气愤地骂道:“黑不黑的,他X的这是死猪交易市场!死猪交易市场!”不少网民痛批奸商赚黑心钱,也有人认为地方政府监管不力。

  中共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曾向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共就是隐瞒疫情,监管严重失职,那么这也是造成疫区扩大的原因。还有老百姓不知道猪瘟的危害,还吃这个死猪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