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名亿元贪官受审 中共逾亿元贪官已达53人

www.creaders.net | 2019-08-22 15:21: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在8月21日当天,就有两名厅级亿元贪官受审。中共腐败程度超出想像,其中一名厅官贪腐金额超过11亿元。中共十八以来,至少有53名官员的贪腐金额超过亿元,其中副部级以上有31人。

  两名厅级亿元贪官同天受审

  8月21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杨阿麟(正厅级),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同时受审的还有他的妻子王卫华。

  杨阿麟被指控从2006年至2018年,单独或伙同其妻子王卫华索取、受贿共计1亿余元(人民币,包括财物折合),其中俩人共同受贿500余万元。

  另外,杨阿麟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目前仍有价值300余万元的财产无法说明来源。

  8月20日至21日,中共陕西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正厅级),其受贿案在西安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审理。

两名亿元贪官受审 中共逾亿元贪官已达53人

  胡志强被指控单独或伙同其配偶、亲属受贿金额也超过1亿元。包括:受贿5381.8万余元人民币、544万美元、98.6万欧元、100万港元、1万元英镑,黄金制品3380克(价值147.13万元)、宝马车一部(价值72.3万元)、奔驰车一部(价值69.8万元)、王西京书画作品一幅(价值29万元)、茅台酒10箱(价值24万元)、中央空调一套(价值4万元)。

  中共两名厅级亿元贪官同时受审,再次引发外界对中共官场贪腐严重程度的关注。

  就在本月15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前副主任邢云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受贿4.49亿余元,这创下中共十八大以来,官方通报的副部级及以上官员受贿金额最高纪录。

  中共亿元贪官至少53人

  大纪元翻查资料发现,据不完全统计,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277名党政军“老虎”(包括副部级以上,以及副军级以上)落马,除军方“老虎”没有被通报贪污、受贿金额外,现在官方已经通报有31名“老虎”的贪腐金额超过了亿元。

  除邢云受贿4.49亿余元外,还有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贪腐4.26亿余元,挪用公款1.01亿余元;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贪腐2.76亿元,滥权造成损失29亿元,非法获利1.6亿元;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2.46亿余元,另有巨额资产不能说明来源;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杨崇勇,贪腐2.06亿元;广东省政协前主席朱明国,贪腐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等。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贪1.3亿元,滥权造成14.86亿余元的损失;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贪腐1.7亿元;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贪腐1.1亿元,还有8000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副部级以下官员贪腐超过亿元的至少有22人。除杨阿麟、胡志强外,还包括山西吕梁前副市长张中生,贪污、受贿等金额达到11.7亿元;广州市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原总经理张新华,贪污、受贿达3.8亿余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原副主任,贪污3.49亿元;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案金额达3.428亿元;重庆市发改委资金平衡处原处长刘旗,受贿罪2.6亿余元等等。

  周永康等人贪腐金额严重缩水

  对于中共官方通报的上述官员贪腐金额,外界质疑有些严重缩水。如中共官方指控周永康贪腐1.3亿元,但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而中共官方没有通报的“军老虎”:中共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港媒报导称,他们分别贪腐逾200亿元。

  据《凤凰周刊》披露,徐才厚2013年落马后,从徐才厚一处2,000平方米豪宅的地下室中,搜出足足有1吨多重的美元、欧元、人民币等现金,各种金银珠宝数不胜数。

  在徐宅的仓库里,还搜出200多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一大堆。由于查抄财物堆积如山,由十多辆军卡车才全数运走。

  真正的贪官还未落马

  据外媒批露,中共红二代、红三代,占据了中国的大部分财富。而中共十八以来,除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落马,以及中共十八前夕落马的薄熙来外,并没有红后代落马。

  吴小晖被指控诈骗652亿余元,职务侵占100亿元;吴被没收105亿元的财产,并被判18年徒刑。吴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被处罚财产最高的人员。因为此前由吴小晖掌控的安邦保险属于私企,所以吴小晖并没有官职。

  港媒2017年曾报导,中共外汇储备近三年下降1万亿美元,而外流资金主要来自500权贵家族;并分析称,中共500权贵家族掌握了中国大陆约40%的财富,掌握了大陆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中的约一半。

  外界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以及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家族,是目前中共最贪腐的家族。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第一贪”。

  近年来,中共多起轰动国际社会的重大贪污案都与江泽民家族敛财有关,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黄菊前秘书王维工案” 、中国重大金融丑闻“招沽权证案”等,都涉及到江泽民家族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