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失去红二代支持 习近平"三不要"对香港口风软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8-22 18:11:18  苹果日报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818集会后,北京的口风变软。港媒未经证实的消息指,网上流出"三个不要"文件,可能是习近平不得不接受了美国介入,之前北戴河出台的强硬"三条底线"只好作罢。消息还说,习因为香港正在进一步失去红二代支持。

失去红二代支持 习近平"三不要"对香港口风软了

  自8月初以来,香港警方的滥暴滥捕一步步加剧,北京对香港民众抗争的定性也从"暴动"、"颜色革命"到"恐怖主义苗头",不断升级。同时中共也公开了对香港的大兵压境,显示出武力镇压的苗头。外界多认为,这是北戴河会议的结果。就在8月17日,还有港媒引述消息指,北戴河已达成共识,准备动用武力平息香港的"颜色革命"。

  不过,在8月18日香港170万人"和理非"大集会之后,香港危机马上显示出缓和迹象。特首林郑月娥表态将建立与香港各界的"对话平台",建制派梁爱诗也公开表态称,港人抗争并非颜色革命。

  港媒《苹果日报》22日署名吕月的文章亦称,日前有名为"三个不要"的文件流传到网上,显示北京立场有所退步。该文件说,不要将香港"内部矛盾"升级为"香港与大陆的矛盾"、不要升级为"香港与中央的矛盾"、不要升级为"国际矛盾"。

  文章说,这"三个不要"和中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8月7日在香港局势座谈会上透露的"三条底线"关系密切。所谓"三条底线"是指,不允许香港"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对大陆进行渗透活动"。

  文章分析,"三个不要"的第一、二条是将措辞严厉的"三条底线"改成两个否定句,语气大大放缓。第三个"不要",背景显然是美国总统川普近日要求习近平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并将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局势挂鈎。

  文章认为,"三个不要"可以说是北京不得不接受了川普介入所谓"中国内政"的现实。而此前北京不断升级对香港的打压,并用文革式语言污衊美国"操控反送中",以致结出当前难嚥的苦果,都可能和北戴河会议对局势的误判有关。

  港人提出的"五大诉求"只不过要求法治、民主和自治,但北戴河会议将其定性为"颜色革命",会后马上派出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访美试探口风,结果激起美国政界的激烈反应。新唐人电视节目中曾解析,杨洁篪访美很可能表明了北京动兵的意图,迫使川普不得不做出明确回应。

  《苹果日报》文章中还说,中共的官一代、红二代都与香港存在着巨大的利益关系,北京强硬应对香港问题,也在失去他们的支持。

  文章指,习近平上台之初,红二代大多把他看作"红色江山的真正代表",但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路线左转,在红二代中威望大跌,因为红二家庭没有遭受文革迫害的是极少数。之后北京在美中贸易战中连连败退,如今又出现一个香港反送中运动,习近平基本上已成"孤家寡人",在红二代内部饱受批评。

  文章说,1997年后,大批红色贵族移居香港,成为和香港大富豪利益相关的新权贵。李嘉诚日前登报发广告,表达的就是中共权贵、也是香港权贵的利益。北京"三个不要"的出台,也与此有关。

  上述文章中的消息均无法确切证实。外界多指香港问题涉及错综复杂的中共内斗,有关香港局势的命令,外界难以判断究竟出自哪个派系之口。香港多年来都由江派大佬曾庆红控制,中共港澳系统多出自他的门下。因此有人认为,香港乱局是江派挖坑欺骗习近平下令血腥镇压,然后趁机逼他下台。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也曾推动上海"改革",意图取代香港,目前又要建设所谓"深圳示范区",也被指有替代香港之意。有评论人士指,香港和上海都被江派把控,针扎不进,习近平才不得不转向深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