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大陆书画市场藏贪官另类洗钱秘密

www.creaders.net | 2019-08-22 23:15:31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中国大陆假画市场异常活跃,这当中被指藏有贪官洗钱黑幕。据报道,大陆经济放缓,艺术品拍卖市场萎缩,但令人吃惊的是假画市场反而异常活跃,为中共贪官提供了一条特殊的洗钱渠道,因此生意兴隆。 

中国大陆书画市场藏贪官另类洗钱秘密

  一些不敢直接收受钞票的贪官,通过收取行贿者送的书画然后再将东西送回原处变卖,实现金钱回笼。

  目前北京琉璃厂、潘家园、报国寺和大钟寺等旧货市场,书画赝品最多、品种最全、价格最便宜。高仿品需要几万元人民币、中仿品几千元、低仿品一般只在3、5百元钱上下。

  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琉璃厂书画市场还有一样绝招,“承诺回收代卖本店出售的书画作品”。该人士称,这个做法,给中共贪官提供了一条另类的洗钱渠道。一些不敢直接收受钞票的贪官,通过收取行贿者送的书画,然后再将东西送回原处变卖,实现金钱回笼。

  据称,这种方式实行了“三赢”:店主赚了钱、贪官拿了钱、送礼者得到回报。

  除了北京外,天津的假画作坊最多,一位熟悉内幕的天津美术界人士透露:这里生产的假画,除批发到港澳台和京、沪、粤、鲁、闽等书画市场之外,还远销至东南亚各国和欧美华人圈。

  天津的假画制作已形成规模化的生产线,从选画、喷绘、描图、渲染,到题跋、落款、装裱、着录、做旧,分别都有专业人员流水线作业,所有程序不出一条街。一般4、5天能够完工,一些糙品2天内就可取货。

  天津的一位书画商人透露,当地一些制假画坊每年只制作3、5件高仿名画,作品完成后,还能通过科学检测仪器和权威鉴定专家,为它出具鉴定证书,甚至可天衣无缝地伪造作品的传世档案,使假画能以假乱真,甚至可以进入海内外拍卖会。

  他说,张大千、齐白石、郎世宁、郑板桥、徐悲鸿等高价位画家的作品,是天津画坊热衷仿制的对象。

中国大陆书画市场藏贪官另类洗钱秘密

  张大千作品

  由于假画市场兴盛,近年来,京津两地老纸的行情突起。业内人士坦言:那些被抢购的老纸几乎无一例外地被用于制作假画。

  由于老纸具有难于模仿的特质和时代特征,对纸张的鉴定和测试,往往是认定古代书画真伪的重要依据。这样一来,老纸就成为制作假画者的抢手货了。

  一位行家说,现在大部分掏钱买老纸的人,都是为了制作高价位高仿国画,那些人在圈内被戏称“国手”。

  天津大学一位美术教师专长研究清代绘画,他绘制的假画看上去跟原作简直一模一样。有人问他,既然画工这么好,为什么不去画原创呢?

  该画家说,“我也知道自己的真正价值在哪里,可是有什么用?若不是这两年干这种见不得人的脏活儿,别说买房子,我连老婆都讨不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