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如果“郭柯王”联盟,国民党将走入死胡同

www.creaders.net | 2019-08-25 14:24:41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郭柯王”联盟,国民党将走入死胡同

千呼万唤始出来。借助“八二三炮战”(大陆称“金门炮战”)相关活动,之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郭台铭、柯文哲、王金平三人终于在当天同台,联盟的信号似乎越来越强。有分析指出,国民党把一盘好棋或将被自己人活活走死。

吴敦义“伤脑筋”、韩国瑜“伤筋动骨”

据福建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报道, 8月23日,台北市政府举办“八二三炮战纪念音乐飨宴”,郭台铭、王金平都应邀参加,三人全程面带微笑,合照、握手样样都来。

不过,外界还是观察到很多微妙之处,当主持人介绍与会来宾时,唯独郭台铭没有为柯文哲鼓掌,三人排排坐时也未交头接耳,王金平会后甚至脱口说出“与柯文哲不必再约”,可见,用“貌合神离”这四个字来形容此次“郭柯王同框”,也不算夸张。更何况,到现在为止,郭、柯、王三人中,谁都没有做副手的意愿,不知还要怎么谈下去?

报道称,“郭柯王结盟”还在酝酿中,但国民党内部却早已乱了阵脚,尤其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一句“伤脑筋”,更是让韩国瑜“伤筋动骨”。

郭、柯、王23日首度合体后,就传出郭台铭有意向吴敦义“报备参选”,与韩国瑜一决胜负的传闻。当日出席1111人力银行活动的吴敦义,在被媒体追问时不仅没有立刻严正驳斥这一“换瑜耳语”,反而以“呵呵呵,这个就要伤脑筋了”来回应。

吴敦义一席“伤脑筋”的响应,似乎带着“郭‘报备参选’这件事可以思考”的意味,让蓝营支持者错愕不已。而因“换瑜”乌云压顶的韩国瑜,恐怕也会被“无厘头”主席的这句失言,搞到伤筋断骨。就连柯文哲都“看不下去”,23日接受电视节目专访时直言,如果国民党2020败选,最该负责任的就是党主席吴敦义,因为吴私心太重,自己想选2020,一下弄这个、一下弄那个,搞到局面不可收拾。

郭台铭6大动作“100%会选”

另据台湾媒体25日报道,资深媒体人尚毅夫分析了郭台铭的6个关键动作,认为郭要出来参选的机率接近100%。

尚毅夫分析郭台铭的6个关键动作,包含:发言人系统扩大、组成辩论小组、策划电视广告的评选结束,竞选团队渐成形、私下做了2万样本数的“大型”民调、幕僚已在讨论郭参选后可能遭受的负面攻击、联署APP逐渐运作,以及近期更积极寻求学者帮忙写“白皮书”。

综观下来,尚毅夫表示,“郭台铭参选的机率趋近于100%”,因为若非一个积极参选的人,何必做这些事情?他进一步说,其实郭台铭也曾和国民党内的重要大老见过面或通过电话,包括郝龙斌、连战,甚至也和吴敦义派过去的人谈过,但结果并不是很理想。

尚毅夫也表示,郭台铭选不选?其实与柯文哲、王金平两人是否联盟密切相关。他指出,在“郭柯王”所谓“桃园结义”同台破局后,柯文哲阵营突然安静,且在郭、王见面后,口径一致表示没有破局,柯阵营则开始自我约束,就是要避免联盟解散危机。

最后,尚毅夫指出“郭、王谁选”已有默契的解决方式,正选人应会是郭台铭,那王金平会当“副”又或只是全力辅选?他也说,预计8月底就会有明确的角色定位与结果。

再不整合,国民党一盘好棋将走死

上海上观新闻评论指出,或许正如岛内不少学者分析那样,郭台铭、柯文哲、王金平三人成为准联盟,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之后三人可能会有大招,但或许只是对共同的“敌人”——国民党内支持韩国瑜的力量以及民进党蔡英文当局,表达不满之情,以及向岛内展示三人的政治能量,以求待价而沽,谋得各自更多的政治利益。柯文哲的“台民党”进入立法机构,王金平延续政治生命,郭台铭实现其“商而优则仕”愿望。大家都有“小算盘”。

“郭柯王”准联盟成型以至于到现在这样的有模有样,很大程度在于韩国瑜的民调支持率持续往下走,甚至有民调显示,已经低于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这给了第三势力可乘之机。韩国瑜这位去年在高雄横扫绿营、被赖清德称为“百年难得一见的政治奇才”,亟需有新作为与新的政治论述,以及有效团结蓝营大佬的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尽快稳住局势,谋得“中产蓝”、中间选民,甚至浅绿人士的支持。否则的话,国民党把一盘好棋被自己人活活走死了,殊为可惜。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4日晚在台南受访表示,“郭柯王”合体同框,情势发展令人担忧,除了希望党中央赶快整合外,她强调,“换柱”的教训还不够吗?国民党已经透过一个正常的民主机制产生人选,不应该有第二种想法了。郭王二人应该有这个智慧。国民党中常委徐弘庭也坦言,国民党若在未来7至10天内,仍没办法解决整合问题,2020选战基本上就已经结束了。

香港中评社指出,不管柯文哲最后选不选,如果郭台铭最后选择不参选、继续留在党内,有助韩国瑜、国民党渡过难关。韩国瑜、国民党应继续尽最大的努力争取郭王的支持。如果郭台铭最后选择出走或脱党参选,意味着国民党的实质分裂与弱化,对韩国瑜是重大考验,对国民党也是又一次重大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