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揭开十一大阅兵神秘面纱 红色帝国渴望一场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9-08-28 20:03:27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逢九必变”的政治规律,2019年对于习近平而言无疑是艰难的一年,他既要让中共这艘风雨飘摇的巨轮不沉没,又要实现他的雄心壮志。但目前的国内外形势似乎与他在唱对台戏。对外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互不退让,大有中美贸易奔向彻底脱钩的趋势;对内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了两个多月,林郑月娥这只飞来飞去的幺蛾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至今未能平息危局。滥印钞票带来的国内通货膨胀像一场暴风雨正在到来,各地的猪肉价格飙升,猪都飞上了天。老百姓叫苦不迭。新疆集中营关押的上百万维吾尔人像即将迸发的火山,放虎归山吧,西北必将大乱。但现在他没有心思去管这些事,因为有一件大事他要去干。什么事?那就是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大阅兵。

揭开十一大阅兵神秘面纱 红色帝国渴望一场战争

  习近平上台后举行的首次大阅兵是2015年9月3日,是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但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是国民党军队,共产党恰恰是因为日本入侵发了国难财,鹬蚌相争,坐收渔人之利,名不正言不顺,国际上也没什么西方政要捧场。

       但今年大阅兵就不同了,它是庆祝中共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以必须大操大办。据官媒所引述的军事人士分析,今年的北京天安门广场大阅兵将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仪式。除了有大规模徒步方阵以外,陆军将以模块化作战单元的方阵形式出现,重型的96/99式主战坦克打头阵,次重型的作战单元即122/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远程自行火箭炮、04步兵战车紧随其后,再就是中型作战单元的35毫米自行高射炮、105毫米突击炮、红旗7/17野战防空导弹、红箭系列自行反坦克导弹等,最后是武装越野车辆组成的轻型作战单元。海军将会展现各种舰载红旗系列防空导弹、鹰击系列反舰导弹、鱼系列反潜导弹、长剑系列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乃至红旗系列舰载反弹道导弹。空军,歼系列的10/11/15/16/20等战斗机,轰6K型中程轰炸机,直系列9/10/18/19/20直升机,运20型运输机,新型硬式空中加油机、空警500/600/2000预警机,甚至不排除轰20型战略轰炸机,将会出现在天安门上空。火箭军,东风系列5/15/16/21/26/31/41近中远洲际导弹,长剑系列对陆核攻击巡航导弹等,也将亮相,不排除有新型的东风17等超高速武器出场。

  从1949年至2009年中共建国六十周年,中国共举行了14次国庆大阅兵。1949年至1959年建国十周年,共举行了11次大国庆阅兵。后因文革爆发,连续24年没有举行国庆阅兵。直到1884年,根据邓小平的提议,中央决定恢复阅兵,并于1984年国庆35周年时举行大型的国庆大阅兵。

  8月下旬,北京城进入了阅兵安保模式,各派出所向辖区居委会和副食品市场发出通知,要求将菜刀、斧子甚至水果刀全部下架。就算一定要买,也要预先网上登记。重庆民主人士许万平说,每一位中国领导人上台之后,为了展示他的权威,都会借国庆周年阅兵;让人感觉他的威权,并满足个人的虚荣心。此次阅兵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其一是当前中国正处在一个社会极不稳定的状态,如经济严重下滑、失业率居高不下,工厂倒闭等;其二就是香港游行示威问题。成都作家谭作人表示,他反对大阅兵,因为这类活动将消耗很多的财力:“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在整个经济下滑,搞这种穷兵黩武的盛大仪式,其实是一种心虚的表现,是得不偿失的。”下面,我就是“十一”大阅兵与观众朋友们一起分析一下:

  第一,大阅兵劳民伤财

  关于大阅兵很多人很反感,认为无非就是一场游行,时装表演,耗时、烧钱和扰民,劳民伤财。中共官媒的看法自然相反,认为大阅兵很值得,因为普通人家办个喜事都要花点钱、何况乎国家!这个投入,值!但这场军事时装秀的确代价昂贵,由于中国官方拒绝公布阅兵开支,我们只能进行推算。香港记者根据2015年9月3日大阅兵的花费进行的粗略估计,认为北京市内1,927家厂房自8月中停产;85万名北京市民上街站岗14天,每人每日100元车马费;参加阅兵的1.2万名解放军的训练补助;王府井、前门、大栅栏、西单、东单五大商区停业2日,商家损失约10亿元。以上粗计,没有算北京周边的河北、山东等地停工停产、车辆限行、维稳等费用,花费就超过215亿元。今年的大阅兵是最大规模的阅兵,仅以费用上涨50%计算,2019年阅兵费用将达到322.5亿元人民币。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先生一直反对大阅兵,他2015年曾就当年的阅兵花费表示,中共从来强调政治得失,而不是经济利益:“ 从习近平和共产党的角度来看,很值得。因为他花的是老百姓的钱,共产党一向强调算政治账,就可以不算经济账。而且在中国这种体制下,她的财政没有一个很强的约束机制,所以他花多少钱是无所谓的。只要能达到他的政治目的就行了”。很遗憾,现在沈良庆先生因政治言论,已经身陷囹圄。我认为,官媒所称“普通人家办个喜事都要花点钱、何况乎国家!”的观点不值一驳,普通人家办喜事花钱当然应该,那是花的他自己的钱,大阅兵花的可是老百姓的民脂民膏,中共不仅想花就花,毫无约束,而且还不告诉你花了多少。天下哪有这样的强盗逻辑?

揭开十一大阅兵神秘面纱 红色帝国渴望一场战争

  第二,战争与中国人近在咫尺

  习近平上任后就进行了军队整编,构建“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截至2017年,解放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机关整编完成。中共以各种方式向老百姓灌输百年国耻和强军梦,大街小巷贴著"中国梦包含著强军梦,强军梦支撑著中国梦"的标语口号。中共领袖的雄心,就是建立一个更富有、更强大军事力量的国家。大阅兵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检阅军队对中共领袖的效忠。2015年阅兵副总指挥、前北京军区王健中将在8月3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文,“练的是队列,铸的是军魂”,文中说,阅兵训练是忠诚训练,阅兵是忠诚宣誓,“阅兵首先检阅的是三军将士对党中央、习主席的无比忠诚和坚决拥护”,阅兵场上的每一名官兵,都是“绝对听党指挥的忠诚战士”。阅兵的真正意义,已经昭然若揭了。

  有学者指出,中共建政,靠的是"枪杆子"和"笔杆子"。"枪杆子"即军队尤显重要。中共最高领导人必须完全掌控军队,让军队效忠自己,才算真正掌握大权。通过反腐,清理不忠诚者,再通过阅兵,检阅军队“对党中央、习主席的无比忠诚和坚决拥护”,应在情理之中。个人效忠是这次阅兵的主要任务。在今天,个人权威和个人神化的背后,是举国军事体制和民族主义,它们正在重新导向一个领袖、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的中国梦。这与当年的纳粹德国的洗脑宣传、领袖效忠和军事动员有着惊人的一致。有专家预测,未来中国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在增大,特别是中共领导人对中国军队的改造后,也渴望通过一场战争来检验军队的战斗力和证明自己的雄才大略。至于他会选择哪个国家、地区,何时发动战争,发动什么规模的战争,我们不知道。但,战争已经离中国人近在咫尺。

  第三,大阅兵的目的

  就近期而言,中共举行大阅兵的目的其一是向世界,特别是美国和南海周边国家展示军事实力,其二是对台湾民进党、台独群体以及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形成威慑,其三是向老百姓展示军队实力,唤起民族主义情绪,恐吓公共知识分子和异见人士,维护政权的稳定。沈良庆先生曾指出,大阅兵对党内来讲,宣誓他掌握了军权。对民众来讲,他宣誓有兵在手,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对外来讲,对西方国家或周边国家,他宣誓军国主义崛起。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说:中共已定下9月初为死线,如果香港局势不能稳定,中共会要求特首林郑月娥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控制局面,维稳方案包括按《基本法》要求驻港部队出动、由人大常委宣布香港政府无法维持治安,派武警部队进驻香港。

  “十一”大阅兵即将粉墨登场,但一场血色奢华且没有民心的军事时装秀能够挽救中共的败局吗?一个字: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