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Costco上海开业第2天火爆依旧 国人为何爱美商

www.creaders.net | 2019-08-28 23:17:13  大纪元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连锁仓储式超市巨头Costco(好市多)在上海开店首日因为被挤爆被迫下午关门。火爆的抢购场面传遍世界各大网络和媒体。据悉,目前网上已衍生出Costco代购服务,为什么上海市民钟爱这家美资商店?

Costco上海开业第2天火爆依旧 国人为何爱美商

 Costco上海门店开业首日的火爆场面。

  8月28日,Costco上海店开业第二日,上午7点停车场里已排满了等候的顾客,有人表示自己凌晨4点半来排队,花了100元打车,为体验生活。由于烈日当空,有人因为难忍高温中途放弃。

  28日这天,Costco宣布该店即日起将卖场内购物人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Costco限流消息一出,#Costco将限流2000人#的话题迅速登上新浪微博热搜,阅读量超过5700万。

  之前的8月27日,Costco门店在上海闵行区开业第一天,商店内外被蜂拥而至的消费者挤爆,停车需要等待三小时,结账需要等待两小时,价格低于市价的茅台酒和爱马仕包很快被抢完。不断涌入的消费者车队甚至瘫痪了周围朱建路和联友路的交通,Costco当日下午不得不宣布暂停营业。

  Costco的产品到底有多便宜?

  Costco的产品到底有多便宜,除了比市场价便宜一倍的茅台等物品,有网友针对一些常见的日用品把Costco的价格同网上官方旗舰店的价格一一对比,发现Costco的价格普遍比旗舰店的价格便宜很多。网友直言:旗舰店可以关门歇业了……

Costco上海开业第2天火爆依旧 国人为何爱美商

  开业第一天,茅台酒在20分钟内抢完。

  以Kitchen Aid型号是7580的厨师机为例,Costco价格是4999元。而网上的价格现在则是7499元,即使有时搞促销也要6499元,直接差了1500块。有网友说:“这1500别说会员费了,江浙一带的同学开车过来买油费和过路费都可以抵掉了……”

  其它的,东芝水波炉,A7-320D型号,价格是3599元。网店要5399元,苏宁搞活动时的优惠价也要4399元。

  网友还发现,越是价格高的绝对差价越大,75吋的飞利浦电视机,Costco的价格是11,999元,京东旗舰店的价格则是13,999元。

  哈根达斯牛奶太妃三明治,9个184元,平均20块钱一个。官方旗舰店的价格是34元/个。

  此外,洗头水、牙膏、洗面霜、乳液、炒锅、杯子……Costco众多日用品的价格都比网上旗舰店的价格便宜很多。另一个不可忽视的优点是,这里保证是真品,不会有假货。

  Costco代购行业应运而生

  Costco上海开业第一天,因为茅台价格比市场价低了一倍,20分钟内被抢空,随后有大陆网友发帖称,自己全家6个人去第一天抢茅台,全程花了4小时,共抢到12瓶茅台,6瓶五粮液。晚上转手卖出,除去停车费和会员卡,一天的总计盈利就约12,000(元)。

Costco上海开业第2天火爆依旧 国人为何爱美商

  巨大的价差迅速衍生出了Costco代购服务,闲鱼上的Costco代跑腿服务如雨后春笋冒出近百个。

  有卖家表示,可微信群视频直播,每周保证去一次,当天采购当天发货,群内还可提供拼单功能,解决Costco只售卖大包装的问题。

  有卖家表示,排队2小时以内代购费5%,2小时以上按照每小时2%加成。也有卖家表示,代购费为10%,代购费50以上起购,不满50的需找亲朋好友拼团,邮寄的运费需要买家自理。据报目前已有多名买家表示对这项新的代购业务倍感兴趣。

  国人钟情美商Costco 当局删帖

  长期以来,中国商品在物流环节层层加价已经是公开事实,层层倒手最后到民众手里的价格比成本高出很多倍。很多国人纷纷到海外抢购(海淘)便宜货。对于Costco被热捧,有人评论说,人家在当地采购,价格如此合理还有利润可赚,不值得人们反思吗?

  上海居民黎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商品价格高于美国是因为大部分利润都被政府搜刮:“我们的利润到哪里去了,我们的利润给中共弄走了,给利益集团收了。老百姓(做生意)哪有利润,(老百姓)吃的是高价米,高价油等等,一切都是高价。”

  居民徐佩玲也对自由亚洲表示:“我们(民营)商店的利润肯定有,但是在利益集团身上。至于超市的利润永远落在权贵们身上,老百姓能在这块土地上生存已经很不错了。老百姓是为权贵服务的。美国超市在上海开业,老百姓就能买到放心的食品。老百姓贫穷,若能买到便宜货,当然都会去买。”

  网民“随意人生”说,从国产到进口商品,大部分利润流入政府的腰包:“中国超市的商品这么贵,利润去到哪里。这些差价基本上给那些高官拿走了。如肯德基(快餐店)大额的利润都被既得利益者抽去了,国有大中型企业的老总年薪都是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元。美国进口的通用小轿车,如果没有关税,约10万元一辆,但他征税以后要卖三、四十万元一辆。”

  微博和微信内这两天出现不少文章,分析美资超市疯抢潮现象,但大部分文章都在几小时内被强制删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