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密谈录音外流 林郑态度大反转否认提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19-09-02 22:16:1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与商界密谈的录音中,林郑表现出有别于公开记者会上的激动情绪,说自己“如果有选择,便会辞职”。然而翌日,她在记者会上又严加否认自己有辞职的想法。

  密谈录音外流 林郑态度大反转否认提辞职

  香港特首在事件中,在示威者与北京政府中间进退两难

  林郑月娥在闭门会议的录音流出翌日便召开记者会。她表现出与流出的录音档中完全相反的立场。中外记者不断追问,是否北京才能决定她的去留。她斩钉截铁地表示,不曾向中央提出辞职,也从来没有考虑过下台。

  对于记者质疑她作为特首究竟还能够做什么?构建沟通平台究竟进度如何?她没有提出具体项目,但是一再强调,她自己以及中央都认为港府有能力解决问题,“因此不存在没有一国两制、没有高度自治这种担心。”她表示,作为个人,辞职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但是她会为了香港留下来,“这不会是一条简单的路,但是我不会给我自己一个较简单的选择。”

  记者会上,林郑月娥在答问时反复强调,对于录音流出她感到十分失望,因为她参与的是个非常私人而且不公开的聚会,与会者也有约定好不可以引述聚会里听到的话。

  记者追问她,有人质疑她刻意让录音流出以博取大众同情,或是将责任推给北京,她怎么看? 林郑随即严词反驳,说因为这是不公开的谈话,与会者也不是她不认识的,大家在聚会上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所以不是每个字都有含义,只是她跟关心社会的人做的交流。路透社录音: 林郑月娥闭门会议说自己“若有选择,第一件事就是辞职。”

  路透社独家取得录音

  根据路透社取得的录音,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与商界人士谈话时表示,她目前别无选择。

  她说:“既已深切道歉,如果我能选择,第一件事就是辞职。” 她谈到自己引发了政治危机,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谅的混乱局势”。她也透露,北京没有在10月1日,70周年国庆前定下任何解决危机的期限,并重申中央无任何出动解放军的计划。

  路透社报导,林郑月娥上周在这场闭门会议中说,由于中美紧张情势升高,香港的动乱对北京而言已成为国家安全和主权议题。林郑指出,一旦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作为行政长官的操作空间,就会变得非常有限。

  《路透社》向3名参与会议的人士证实,林郑在这场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上发表过评论,而《路透社》收到当中24分钟的录音。

  林郑在录音中表示:“作为行政长官,这件事对香港造成了巨大破坏是不能原谅的。”又表示,北京意识到派遣军队进入香港平息示威,可能会损及中国声誉:“他们知道代价太大。”

密谈录音外流 林郑态度大反转否认提辞职

  “反送中”示威的五大诉求之一,一度要求林郑下台

  林郑又指出,这个事件已影响到她的日常生活。她激动地向在场人士表示,自己外出非常困难,不能逛街、不能去商场和发廊,因为每次外出,她的行踪就会在Telegram和“连登网”被传开。她说:“你可以预计,有一大群身穿黑衣、戴上黑色口罩的年轻人在等我。”

  香港“反送中”运动是北京自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最大的政治危机,从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到随后衍伸为5大诉求,撤回条例、撤销对示威者检控、撤回暴动定性、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双真普选。但3个月后,示威者仍未得到港府和北京的正面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