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学生声援罢课被港警扑倒鲜血直流

www.creaders.net | 2019-09-03 11:14:27  端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日(9月3日)约8时,数十人在大埔孔教学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学对开人行路上集结,声援罢课学生,随后警察到场将一名学生扑倒,导致他血流披面,据该名学生的同学指,他两颗牙齿被撞掉。有何郭佩珍中学在校生向端传媒表示,昨日参与罢课,校方只予同学在非常隔音的演讲厅进行罢课,而且在他们叫口号时,播放纯音乐去遮盖同学叫口号的声量。校方今日中午澄清并没有报警,有两名受访学生均不相信校方说法。今日下午警方记者会回应事件称,受伤学生、警员及部分聚集人士是因为"地面湿滑"而倒地。

  今早有数十人在大埔孔教学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学对开人行路上集结,声援罢课学生,随后两部冲锋车及一部警车到场,约十名警员下车,集结学生及人士开始散去。现场录影画面显示,警员最初慢行,集结学生也慢慢离开,突然警员加快脚步向前追上,学生随即纷纷走避,其中一名警员追上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生,扑前将男生撞倒在地上,男生当场跌爆嘴,血流如注。受伤男生的同学向传媒表示,受伤男生撞掉了两颗牙,身体擦伤送院。亦有部份学生跌倒,随即起身逃跑。至少有4名集结青年被警员截停查问,被检查证件及个人物品后放行。事件中一名警员跌倒、手部擦伤,而受伤男生的校长接获通知后赶到现场了解,救护员到场替男生包扎,稍后送院治理。

中学生声援罢课被港警扑倒鲜血直流

  何郭佩珍中学中午12时许刊登澄清声明,指校方从来没有报警。今日下午警方记者会回应事件称,"同事亦有责任追上睇吓哩班系咩人,期间由于地面湿滑,有我哋嘅同事亦都有嗰啲聚集人士跌倒在地下,事后就有人受伤送院"。

  中午一时许,何郭佩珍中学校校门外有数十人聚集,现场气氛相当平静,集聚的人主要是身穿校服戴着口罩的中学生,其中又以孔教学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学的学生为多。学校校门被人用喷漆涂上"教畜"、"子曰: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的字句。

  街坊梁婆婆(化名)向端传媒表示,今早经过现场,目击警察追逐学生的过程。她指当时有约二十个学生聚集,他们只是站在校门外,没做甚么行动,突然有几部警车出现,车上警察一来到就追赶聚集的学生,又扑倒其中一名救恩书院的学生,令他血流披面。婆婆形容被扑倒学生"成面血",令她感到害怕,但她仍忍不住走上前骂警察,对他们说:"你哋唔好吓亲细路仔咁阴公,做乜要追人搞到佢成面血!"警察其后回应是学生自己跌倒,婆婆说"我紧系觉得系佢哋(警察)唔啱啦,你唔追佢佢点会跌低"。婆婆认为警察手法过份,学生手无寸铁为何要追赶他们。她指警察在对学生搜身截查之后,除一名学生需要送院,其他全部当场释放。她又说:"其实依家最衰都系林郑月娥,你政府做得好,细路又使咩走上街抗争,又要警察做磨心?"婆婆直言以前都颇尊敬警察,但现在只会叫他们"黑狗"。

中学生声援罢课被港警扑倒鲜血直流

  罢课行动方面,就读何郭佩珍中学的陈同学(化名)表示有参与校内罢课,他指罢课的时候同学会播新闻片段,及在小息、午息的时候在操场叫口号。陈同学指,虽然校长在今日对同学澄清不会将参与罢课的同学名单予教育局,只是向教育局交代参与罢课的人数,但仍令人有被秋后算帐的忧虑。他表示校长由今日才表明准许同学参与罢课,但需要附上家长信的同意,所以参与学生只有昨日的大半,大约有50至60人。陈同学又指,昨日(2号)校方只予同学在非常隔音的演讲厅参与罢课,而且在他们叫口号的时候,还会播放纯音乐去遮盖同学叫口号的声量。陈同学指虽然学校有澄清不是校方报警,但今日警察在学校一打钟关闸就来到,质疑"会不会咁巧合"。

  同样就读何郭佩珍中学的中一学生程同学就对端传媒表示,今日校长梁秋云曾在礼堂对中一至中三的学生公开表示她没有报警,因为相信香港的治安好好,不对自身安全感忧虑,所以没有报警的需要,相信是警察刚好巡逻见到有人聚集,或是附近街坊见到有人聚集所以报警。而学校亦有发通告予学生及家长解释有关昨日(2号)禁锢参与罢课学生的事件。程同学在说到校长称自己没有报警的时候,露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直言"唔信校长话唔系佢报警"。

中学生声援罢课被港警扑倒鲜血直流

  另一位同样就读孔教学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学的中一学生王同学就表示,"中一学生都唔敢罢课,参与的学生多数都系高中,尤其系中五"。王同学指就算校长在校内表示同学可以参与罢课,但学生内都没低年级的学生敢响应,她自己与身边同学都没有参与罢课。

  昨日(2号)网上流传一段录音,指何郭佩珍中学校长梁秋云向罢课学生指,校方会将罢课学生数目向教育局呈交,事件引发大批不满市民围堵学校,要求校长交代事件。其后梁秋云及部分教师晚上离开学校时一度受阻,警方向聚集居民出示蓝旗,居民向警方喝倒彩,最终警方离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