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忧外患 习近平"五个凡是"说给谁听

www.creaders.net | 2019-09-03 22:38:45  新华社 路透社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校讲话,再次宣传"斗争"说,并用五个"凡是"强调,面对各种风险挑战要敢于"斗争"。英媒指,习在中共窃政70年前夕的强硬表态显示,中共内忧外患,正面临一系列的重大困难。

内忧外患  习近平"五个凡是"说给谁听

  据新华社报导,9月3日,今年秋季学期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当前已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各级官员要了解越来越复杂的形势,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习近平还强调,"凡是危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根本利益的各种风险挑战,凡是危害『两个一百年』及伟大复兴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进行坚决斗争,必须取得斗争胜利。"

  路透社认为,习近平这番表态,显示其不允许任何风险挑战为中共的窃政70周年纪念罩上阴影。但事实上,中共现在面临一系列的重大困难和挑战,包括经济下行、美中贸易战以及香港反送中运动等。

  中共目前内外交困,不得不面对一系列重大危机。习近平所提"斗争",被认为不仅对外,更是对内,特别是中共内部你死我活的权斗,对习近平来说更为凶险。

  对外,北京当局最大的困局是美中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这两者已被美国总统川普挂鈎,习近平都无法摆平。

  美国提出的贸易协议,虽然只为实现公平贸易,但危及中共统治根基。中共为保党只能不断拖延和欺骗,导致贸易战不断升级。目前美国已对几乎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迫使大部分外企加速撤离中国,美中经贸正逐步走向脱鈎。外界对美中短期内停战已不抱希望。

  而香港反送中运动,因为美国和西方社会施压,北京一直不敢武力镇压,目前只能使用滥暴滥捕等严刑峻法压制港人抗争。但港人已经退无可退,誓言抗争到底,香港问题短期内亦无解。日前洩露出的港首林郑闭门讲话称,北京将采取"长期策略"消磨港人抗争的动力,并不得不接受今年"十一"庆祝时存在"干扰"。

  对内,中共面临经济下滑带来的房地产泡沫、地方债务危机和金融风险等等经济危局,以及随之而来的通货膨胀和失业率飙升等民生问题,而这会更加助长本已空前激化的官民矛盾,令中国民众的反抗情绪更为高涨,中共统治将陷入更大的危机。

  对习近平个人而言,中共残酷内斗比中共统治危机更为险恶。种种迹象显示,以江派为首的反习势力不断挖坑设局,利用中共的内忧外患,将试图保党的习近平一步步引向绝路。

  香港历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地盘,香港危局被指不可避免地带有中共内斗因素。多方消息称,港府和港澳系统此前给北京提供虚假情报,将北京拖入困境。日前,外媒又接连两次引述中共和港府的内部信息,透露北京完全主导香港局势,将外界舆论谴责对象引向习近平。

  同时,在应对贸易战过程中,中共内部也经常发出不同声音,显示党内有人一直试图用舆论绑架习近平,致其无法有效地应对贸易战。比如,此前每次刘鹤赴美谈判,中国网络上就出现指责其"卖国"的舆论。

  日前,美国宣布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5%关税后,刘鹤和中共商务部马上表态用"冷静态度"解决问题,并暗示不再报复。商务部发言人还承认美中一直存在"有效沟通",暗示中方确实曾给美方打电话,请求恢复谈判。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两次否认中方曾跟美方通话,中共党媒对贸易战的表态依然强硬。这些都显示出中共内斗的迹象。

  日前,北戴河休假刚过,习近平就从临近长城"龙头"山海关的北戴河,来到长城"龙尾"嘉峪关,并接受"万岁"称呼,之后,习近平还在高台县参观了中共西路军纪念馆。有评论人士指,这是张国焘的西路军全军覆没之地,而西路军覆灭正是当年毛泽东借刀杀人、消灭党内政敌的结果,习近平或藉此恐吓反习势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