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梦:盼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全球冠军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9-13 12:34: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梦:盼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全球冠军国

人脸辨识自动系统侵入现今人类日常生活 

今天法国主要日报头版头条关注的焦点,由于今天巴黎交通严重大罢工,因工会反对马克龙政府的退休改革,不意外地,一些报纸头条也借题发挥。右翼费加罗报头条报导退休改革法国总理爱德华亲上火线。左翼解放报头条顺势唱衰指出,推行改革退休制度,政府将被掐的鼻青脸肿。今天黑色周五,来势汹汹的巴黎交通大罢工,10条巴黎地铁线停摆,少数仍开通的几条也是班次稀少。工会对退休改革冷峻对待。共产党人道报头条关注在庆祝《人道报》创刊115年之际,呼吁应该改变社会气氛。天主教十字架报头条关注突尼斯9月15日举行第一轮总统选举投票,但社会气氛紧绷;突尼斯的确举行民主选举,但民众疑虑,情况相当脆弱。经济性回声报头条关注世界搜索引擎龙头美国谷歌与法国司法签署一项协议:为求避免一场法国逃漏税官司,谷歌同意缴付10亿欧元,一笔创纪录的税金。今天费加罗网站指出川普不应只想用关税就能对付中国。20分钟免费报报导中国盼2030年能成为人工智能世界领头的国家。

今天法国各主要报纸有关中国的报导:

费加罗报13日网路刊登一篇采访美国经济学家,经济分析师大卫•哥德曼的文章。大卫•哥德曼。指出,面对北京,川普的直觉很敏锐,但似乎错用武器了,不应该只是用关税来对付中国。

哥德曼是《线上亚洲时代》刊物经济贸易领域的著名专栏作家。这刊物是线上杂志,从亚洲观点来讨论地缘政治。2011年他出版书籍《文明如何死的》。另外,哥德曼也撰写一本著作《如何结束那些文明》,他在书中呼吁美国在面对的中国的帝国成群状态时,要采取一种攻击性的工业战略。

哥德曼在费加罗报网刊登的这篇采访文指出,整个地球都在观察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主席习近平面对面的决战;这是雷根面对苏维埃合众国场景根本无法比较的。但是苏维埃当时是一个经济陷入困境的强权,而现今的中国是一个经济巨人。但面对北京,美国总统川普是否能赢得一场有策略性的战争,完全取决于美国是否能保持科技战略优势。

哥德曼还指出,大部分的经济学家及战略思想家,从保罗萨姆勒松,到亨利季辛吉,在1981年相信,俄罗斯是强势国家,处于有利的地位。事实上,当雷根上任美国总统时,数据革命已经让有利的天平倾向美国了。当以色列叙利亚空战证明了美国的航空电子设备压倒性的优势时,俄罗斯直到1982年才了解到这点。俄罗斯在大火力武器上占据巨大优势,但是创新力带给西方国家优势。在21世纪,这项科技创新仍然更加重要,美国必须抓住这点,而不是让中国超赶过去。

另外,今天法国发行量大的20分钟免费报(20 minutes)也刊登有关中国的报道。藉着脸部识别技术、社会信用个人账号等等,中国已经走到未来世界了。社会信用系统执行后,或是拿来奖赏公民,或是处罚公民,明年就要普遍部署在全中国,这是比小说还可怕的东西,在这几年当中都一一实现了。这是中国人工智慧的大脑、谷歌微软全球副总裁的李开复在2018年9月4日的著作《人工智慧,历史上最大的兑变》中指出的。

李开复还说,中国打算在2030年,就把中国打造成一个人工智慧领域的研究计划、科技及实用上的领导全球的地位。

科技的大跃进开始震撼美国硅谷的重要领导人。人脸辨识,监视器,监控人民,赏罚系统等科技,都大受中国政府的欢迎。

报导指出,买车票,看电影,全部电子付款等等日常生活小动作,变的很好追踪。大家不要认为这种1984年奥威尔撰写极权专制老大哥监视系统的小说场景是很可笑的,因这也可能登陆法国。法国目前其实已在安全领域使用人脸辨识功能来办案、抓捕犯人;不是因为法国是民主国家,就不会使用这种监视系统。但最令人担心的是,最后,政权落在恶人手中,结果就不堪设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