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郭台铭后他也宣布退出 台湾大选回到蓝绿对决

www.creaders.net | 2019-09-16 20:05:1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台铭在9月16日深夜宣布不参与联署竞选2020年台湾总统后,早已预先请柯粉俱乐部准备好2,000个联署点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当地时间9月17日早晨,对这个结果表示尊重与理解,且进一步表示,“从头到尾,本人对参选2020总统大选意愿本来就不高”,否认会在9月17日台湾中选会下班前登记联署为总统候选人。 

郭台铭后他也宣布退出  台湾大选回到蓝绿对决

       柯文哲表示,台湾应该跳脱蓝绿泥淖、重视国家治理,可是他自己表态不参与2020年台湾总统的联署登记,转而力拼在台湾立法院取得席次。

       柯文哲声明全文如下: 2013年,我在《苹果日报》有一篇投书,我的存在见证台湾的荒谬。六年后的今天,台湾政坛依旧如此,2020总统大选,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我要去选,可是蓝绿双方都一直把柯文哲当作假想敌,甚至把它放在总统初选民调来做对比式民调,今天如果柯文哲说不选了,请问两两党初选是不是要重办? 

       我个人主观是认为,刚选完市长,马上就要去投入总统大选,这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应该有的现象,我也认为这会影响市政进行。我一开始一个很不想去选的一个大理由是说,到今年底的时候,就台北市政府来讲,我们同时有1万户公宅正在开工,环南市场要完工进驻、大龙市场要完工进驻、第一果菜市场跟渔市场要开工,通通加起来要超过200多亿。 

       有很多理由,市政跟总统大选没有办法兼顾。我个人也认为要相信自己的口号,改变台湾从首都开始,改变台北从文化开始,如果我们在台北可以做得很好、政治文化可以改变,也可以用台北当杠杆,影响整个台湾。事实上在过去这段时间,我们在台北的所作所为,不管从财政继续、双语教育、到智慧教学,都一步一步去改变整个台湾。 

       另外是这样,毕竟我个人从一个素人来当台北市长,我非常清楚,当台北市长的前两年非常非常辛苦,都搞不清楚状况,一直到第三年第四年才整个市政比较顺利,其实如果我现在真的去当可以选上,我相信整个故事要再重演一遍,前两年会非常辛苦,对整个状况不是能掌握那么好。 

       所以事实上从头到尾,本人对参选2020总统大选意愿本来就不高,只是蓝绿初选结果出炉让我们非常焦虑,我相信不仅是我,全台湾的知识分子都普遍焦虑,难道我们真的要在草包跟菜包当中做一个选择吗?而且蓝绿对决或诉诸意识形态的对决,造成到现在为止,蓝绿双方总统候选人都很少在谈政见,每天晚上call in节目在谈的也只是如何赢这个选举。只讨论选举输赢,从来没有一个候选人告诉我,如果他当选的话,台湾会变什么样子。台湾陷入统独泥淖、不讨论国家治理。 

       我个人认为台湾在现阶段要解决的是国家治理,效率、素质、注重数字、讲究KPI,这种政治文化在我们这个时代要建立,刚好郭台铭是跨国大企业老板,是种危机型处理人物,我想说如果能在企业界存活下来总是有一定实力,我相信这种企业出身的受意识形态包袱会比较低。 

       当时郭台铭先生表达想投入大选、特别是在初选之后,我们也觉得如果有人愿意出来挑战这一局,让台湾有一个机会跳脱蓝绿泥淖,所以替他起一个口号,台湾重开机,我个人是乐观其成。每个人都有他的人情世故,郭董作为一个跨国企业大老板,他考虑的层面一定更复杂,我想他还是有他个人的很多包袱,当他决定不选,我只能表达尊重、我也理解,将来大家还是可以维持合作关系,在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总是能够对台湾有好处的事情,我们还是可以在不同岗位、不同角度继续努力。 

郭台铭后他也宣布退出  台湾大选回到蓝绿对决

       既然这场总统大选目前看起来还是回到蓝绿对决的局势,就更凸显我们在国会力求三党不过半的重要性,目前执政党在国会过半,可是我们看到的是执政毫无顾忌、人事浮滥酬庸、特别选前太多政策,在我看起来完全没有财政纪律。这是目前执政跟国会都过半的一个写照,如果民众党可以进入国会成为关键少数,有几个好处。 

       第一点,我们在现行的体制下,我们要进军立法院,不得不阻挡,特别是不分区立委,所以我们希望成立政党进军国会,在现行宪政体制下,这是不得不的做法,我希望我们可以把价值跟理念带进国会,把他推广实践,第二点,如果可以成为一个关键少数,在不同议题跟不同政党合作,既可以减少在野党无理取闹、纯粹为反对而反对,也可以避免执政党肆无忌惮。最后,我们在国会的布局还是用影子内阁的概念,我们会提满34席不分区立委,能够当选的就进国会当立法委员,排在后半段的,就进入国会当办公室主任或者是幕僚助理,这也是培养下一代政治人才。 以上是我的声明。

        根据台湾选举法规,要参与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者,必须有上一次大选中、总统或立委政党票超越5%得票的政党推荐(必须在11月22日之前完成登记),如果没有具备上述资格的政党推荐,就必须要在9月17日前登记为被联署的候选人,联署门坎约为30万。目前具有直接推荐门坎的政党,包含国民党、民进党、时代力量以及亲民党。柯文哲表态不参与联署后,对于11月22日会不会被其他政党提名表示,“This is another story”(这是另外一个故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