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博士论文是假的?五大疑点遭穷追猛打

www.creaders.net | 2019-09-20 19:01:48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博士论文是假的?五大疑点遭穷追猛打

蔡英文近来可谓焦头烂额,除面临“5天内断交两国”的重创外,还要面对各界对其博士论文真伪的穷追猛打。

继美国台裔教授林环墙发表调查报告列出蔡英文博士论文和证书的多项疑点后,牛津大学博士徐永泰又两度赴伦敦政经学院(LSE)查阅蔡的论文。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0日报道,在求证过程中,徐永泰发现蔡英文论文存在缺页、有多处手写改动等多个问题,且借阅规定极为严苛,迥异于一般论文的公开透明。声称要组团到英国查论文的名嘴彭文正还找到其他一些疑点,如蔡的全部论文共401页,其中391页有编码,另有10页未编码。此外,论文还存在英国论文使用美式拼写等错误。

台湾《联合报》20日总结出蔡英文论文的“五大疑点”:一是取得博士的时间过短,根据蔡英文提供的学生记录,她短短两年即取得LSE博士学位,而马英九取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用了5年时间;二是这篇一度遍寻不获的论文为何直至近期才补交;三是两名指导教授的名字为何不准公开;四是论文为何充满手改痕迹并缺页;五是蔡英文回台后先后在政治大学及东吴大学任教,两校难道都未留存其论文和毕业证书复印件?资料显示,蔡英文1983年10月曾在《联合报》刊登文章,署名为“伦敦政经学院国际经济法博士”,这比她正式取得博士学位早了近半年。

针对诸多质疑,蔡英文20日未正面回应,她此前一天表示,“我还是一句话,学位是真的,论文也是真的”。蔡英文还“提醒”徐永泰称,“隔行如隔山”以及“专业评论要谨慎一点”。徐永泰20日回应说,“谢谢指教”,并请蔡英文指出不够专业的地方。

蔡英文博士论文争议由深绿人士于今年6月挑起,并不停地在美国和英国搜集数据。9月20日上午,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首席副书记长陈宜民、副书记长林奕华、“立委”孔文吉召开“蔡英文论文疑云、成立调阅委员会找真相”记者会,新北市议员林金结出席。据台湾媒体报道,与会者20日纷纷展示自己的毕业证书或论文,要求蔡英文公布论文,认为此事涉及蔡英文的诚信问题。曾铭宗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全民都在怀疑蔡英文的论文,甚至包括陈水扁和吕秀莲。对蔡英文此前一天声称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林金结说,蔡英文的话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也讲不明白。

台北市长柯文哲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国民党要攻击蔡英文的学历问题”时说:“干脆把论文拿出来公开就好了嘛!”他还质疑,难道蔡英文要到最后一秒才拿出来,“这就太选举战略了”,如果拿不出来,就会被人一直质疑。

《联合报》20日评论称,一个领导人是否拥有博士学位原非检验其是否适任的重要标准,何况蔡英文已快完成一届任期。问题在于她曾在大学任教,又自夸论文深受口试委员赞赏。在这种情况下,博士论文及学位的真伪关系到她身为领导人及教授的诚信,没有含糊以对的空间。《中国时报》评论称,蔡英文的论文疑云已从到底有没取得博士学位,变成她到底怎么取得学位,这些论文是不是当年所写?该报强调,“事关诚信,勿轻忽‘论文门’的杀伤力”。该媒体另一篇报道直言,若蔡英文一直拿不出论文,或会对2020年选举产生重大冲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