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 美将在中东部署军队

www.creaders.net | 2019-09-21 09:17:50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后 美将在中东部署军队

2019年9月18日,在利雅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Turki al-Maliki)上校展示了从针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设施的袭击地点发现的伊朗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碎片。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周五(9月20日)对外宣布,在伊朗袭击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之后,五角大楼将在中东部署军队。

埃斯珀表示,沙特阿拉伯方面要求得到这种支持。他说:“总统已经批准部署美军部队,这些部队将是防御性的,主要集中在空中和导弹防御上。”他还补充说:“我们还将努力加快向中东地区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运送军事装备,以提高它们的自卫能力。”

与此同时,埃斯珀重申,美国不会寻求与伊朗发生武装冲突,并呼吁德黑兰回到外交渠道。他还说,如果局势升级,美国可能会增派部队。

周四(9月19日),五角大楼称,最近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袭击的武器装备和协调是“高级版” ,代表着该地区紧张局势的“急剧升级”。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说:“这是我们过去所看到的情况的急剧升级。”“这是一次大规模的空袭,策划精细复杂,高度协调,对全球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补充说,武装袭击是一个国际问题。

这次针对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加工厂和油田的空袭打击迫使沙特关闭了一半的原油生产业务。此外,这一事件还引发了数十年来最大的原油价格飙升,并重新引发了人们对中东冲突萌芽的担忧。一直以来,伊朗都坚称自己不是这些袭击行动的幕后主使。

周三(9月18日),沙特阿拉伯国防部表示,调查人员发现的无人机和导弹残骸表明伊朗是罪魁祸首。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上校(Turki al-Maliki)在利雅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石油设施中找到的所有军事装备部件都“指向伊朗”。

最近几个月,波斯湾发生了一系列袭击事件。

今年6月,美国官员透露说,伊朗使用对空导弹击落了一架美国军用无人侦察机,当时该无人机正飞越霍尔木兹海崃上空。伊朗方面则坚称,这架飞机在其领土上空。几小时后,川普(川普)表示,伊朗击落美方无人侦察机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此前一周,美国还指责伊朗在波斯湾地区袭击了两艘油轮,并指责伊朗在5月份袭击了另外四艘油轮。

今年6月,美国对击落无人机的伊朗军方领导人实施了新的制裁。这些措施还旨在阻止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提供财政资源。

尽管川普威胁要对美国的对手采取军事行动,甚至是“炮火和怒火” ,但他也表示,他不想让美国再次陷入旷日持久的军事冲突。在周二(9月17日)的一条推文中,川普称自己对武装袭击的慎重回应是“一些人根本不理解的力量的标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