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经济57年来最差 三大威胁阻碍成长

www.creaders.net | 2019-09-22 21:25:3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副部长级谈判上周五结束,双方确认10月将进行高级别会谈。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不急于在2020大选前达成协议。而受贸易战及关税影响,中共政府为缓解困局允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川普透露,中国经济处于57年来最糟状况。日本最大的管理咨询和经济研究公司“野村综合研究所”专家的报告指出,中国除了贸易战的压力之外,还有三大威胁,让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中国经济57年来最差 三大威胁阻碍成长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他们(中国)现在的经济很糟糕。不是我要他们那么糟糕,但这是最糟糕的他们说57年以来,两周前还是22年来最糟,现在是57年,所以是越来越糟。他们的供应链支离破碎地很糟,公司正在撤离。”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为了抵销美中贸易战的关税惩罚,中共不管是大幅贬值人民币、投入更多的货币,都无法让中国的经济下滑踩刹车。中国第二季的经济成长是6.2%,第三季初步估计在6%到6.5%之间,是中国经济成长预估的最低纪录。

  日本最大的管理咨询和经济研究公司“野村综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辜朝明,日前发表报告指出,虽然美中贸易恢复谈判,中国仍然有三大经济成长威胁,将持续削弱中国经济。

  首先,中国已经开始进入“中等收入陷阱”由于工资随着经济发展增加,中国制造业的资本回报率,已经接近越南和孟加拉国等新兴制造业国家,外资可能还会转向到劳动力更便宜的国家。

  另外,中国的劳动人口从2010年代初,就开始萎缩,构成严重的经济挑战。最后,美中贸易战进入第二年,双方并没有多大的实质进展,只有拖延战术让美国的关税持续增加。

  辜朝明表示,光是同时面对中等收入陷阱和人口下降,对任何国家而言都是艰难的挑战。中国经济从一开始的设计研发、制造技术,到最后的海外销售通路,直到现在依然严重仰赖外资。如果中国想要挽回外资以拯救经济,辜朝明建议,中国应该要更加善待外资,并且与美国达成协议。以目前的情况而言,即使中国想要依赖川普落选,也不可能简单解决贸易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