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国民党清理初选战场 民调结果却不尽理想

www.creaders.net | 2019-09-23 08:13: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台铭于2019年9月16日宣布不参与2020总统大选的决定,而外界一度认为这将有助于国民党的团结,可以拯救2020总统大选和立委的选情,而在9月17日后,国民党也进入清理初选战场并且重归团结的阶段。例如,9月22日,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新北巿前巿长朱立伦以及挑战台南立委的洪秀柱三人终于同台,成功化解外界认为朱立伦不愿支持韩国瑜的印象。

 

  郭台铭(中)最终放弃参选的决定将有助国民党整合。(台湾民众党提供)

不过,从偏绿的网路民调品观点在9月20日和偏蓝的联合报在9月23日所做的两份民调来看,结果似乎没有国民党想像中的乐观。在品观点的民调中,蔡英文的支持度是35.4%,而韩国瑜是25.2%,吕秀莲是6.4%。而在联合报的民调中,蔡英文是45%,韩国瑜则是33%。从这两份民调来看,虽然两份民调的数字有相当的落差,但蔡英文和韩国瑜之间却差不多有10%的差距。

对于这份民调,国民党的支持者似乎有两种想法。其一是认为现有的民调都不客观,甚至有偏袒绿营的倾向。由于民调有机构效应和调查的误差,许多民调结果都显示韩国瑜落后蔡英文,但韩国瑜的死忠支持者都普遍表示没有接到民调电话,因此间接质疑其客观性。而韩国瑜的死忠支持者的应对之道就是采取忽略民调的策略,避免打击“韩粉”的信心,尽可能地还是全力帮韩国瑜拉票。

其次是认为,民调结果其实无法反映甚至低估了韩国瑜的真正实力,这类似2018年“九合一”选举前韩国瑜在高雄的处境一样,由于韩国瑜的造势方式是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因此民调结果往往无法反应最终的投票结果。而这样的想法,在支持者参与了韩国瑜在9月8日新北三重造势后,主办单位宣布现场人数高达35万人,更让国民党支持者相信韩国瑜必胜无疑。

此外,这两份民调显示出台湾约有2到3成的民众并未表态,而这些人的想法或许要等到选战接近尾声时才会确定,但他们的意向有可能影响最终的结果,当然也不排除他们有可能放弃投票。

    不过,郭台铭的退出虽然能够国民党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团结,由其是对于立委选情将有莫大的助益。但由于台湾甫在9月16日和所罗门群岛结束邦交关系,而在9月20日又传出太平洋岛国吉里巴斯也中止外交关系,面对台湾在一周内断交两国的处境,自然会在一定程度上让蔡英文借两岸议题再次“捡到枪”。而香港议题的持续进行,也让台湾民众的“芒果干”(亡国感)的焦虑不断涌现,也让“亲美抗中”的蔡英文在2020总统大选的选情中能够占到便宜。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2020总统大选的蓝绿对抗基本上是场恐惧和仇恨的比赛,倘若在一对一的局面下,一定是蔡英文赢,因为“恐惧的力量大于仇恨”。姑且不论他的预言会否成真,但从民调的参考数据来说,的确蔡英文连任的局面仍然高于韩国瑜胜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