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没办法!民进党这些方面就是远胜国民党

www.creaders.net | 2019-10-01 18:24: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先看一下最近的2020大选民调,近日台湾偏蓝媒体《旺旺中时》的民调中,蔡英文以39.1%支持度领先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的25.4%,这与另外一些民调公司所做的数字结果没有太大区别。当蓝绿对决时,蔡英文领先韩国瑜十几个百分点,但各家民调中未表态率也仍有20%-30%。 

没办法!民进党这些方面就是远胜国民党

       更有趣的是,国民党现在还深陷分裂危机中,偏绿媒体上已经传出蔡英文与赖清德可能“蔡赖配”的消息,昔日“杀得见骨”的赖清德可能会给蔡英文担任副手。虽然这消息未经证实,蔡英文阵营只表示“蔡赖和”,也就是蔡赖两人可以心平气和地合作、未必“蔡赖配”,但蔡英文团队已经证实了有意派赖清德访问美国。 

      不论是“蔡赖配”还是“蔡赖和”,当初撕破脸的敌人能为了大局一起合作,这是民进党之所以能获胜的关键。 民进党在选举中的优势一是会操控话题,自2020大选开打至今话题几乎都跟着民进到操作走,民进党说“九二共识等于承认两岸一中,承认两岸一中等于投降中共”,结果引导了所有舆论都跟着这个风向走;民进党用香港操控“亡国感”,人们还是跟着这个走,甚至连国民党都只能跟着一面倒地澄清。 民进党的优势二就是党内厮杀一片、但在全党都面对“共同敌人”时立刻团结一心。

       反观国民党现在的情况,更不得不让人感叹两党之反差。 总统大选时间越来越近,接下来蓝绿双方焦点都会在选择副手上面。国民党这厢,左看右看,郭台铭退党之后,往后韩国瑜只可能争取一下“韩郭和”(让郭台铭和平合作)、不可能“韩郭配”,韩国瑜的最好人选也就是与他互补性极强、在党内有一定声望、且符合“知识蓝”喜爱的的朱立伦。 

       但此前韩国瑜在新北市的造势大会,朱立伦是缺席的,现在韩、朱两人也没有互信,朱立伦嘴上说全党都会挺韩国瑜、自己不要位置,表态模糊,但未来尚不可知。有一个说法是,此次韩国瑜胜选希望不大,朱立伦为了前途考量不敢“与韩国瑜绑在一起”──若朱立伦团队真这样想,那只能说,国民党活该失去支持。 胜选的奇迹,从来不是老天掉下来给的,而是自己去创造优势、自己去争取。

       朱立伦年轻,往后可以拚2024、2028都没问题,但若国民党面对艰难局面怯战、人人都估算利益,那只能说这个百年老党,未曾长进过。 别忘记了,2016年“换柱”有多难看,国民党各“明星们”算计的样子又多让蓝营选民伤心,此刻的国民党,该向民进党学一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