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撑香港!台南游行队伍 绵延超过1公里

www.creaders.net | 2019-10-04 13:47:52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台各地今天都举办"撑香港"活动,台南下午3点起举办游行,上千人参与,沿路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人加油、台湾人加油"

包括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台南市长黄伟哲等人,都在游行前到场为主办单位加油打气,还有许多的政治人物参与,因为都挤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活动一开始时主办单位还希望政治人物能够让出一半的空间,"让大家看见台湾年轻人的力量"

全球共53个城市串联于9月28、29日举办游行集会,强调"抗极权",反对中共对民主的侵蚀。台南在地团体台南新芽、台南香港关注组、台南社区大学与成大零贰社共同举办"9.29抗极权!我在台南撑香港"游行活动,现场有上千台南市民响应。

游行队伍中有不少人来自香港,关心香港的情况,到场支援,但是也有许多是在地人,甚至还有外籍人士。

主持人之一、来自香港的Esther说,香港的抗争彻底揭露一国两制的失败。这三个月以来,香港人起身为自己而战,但时间越接近中国国庆,香港的情势就越险恶,不过看到台湾、台南有这么多人一起站出来支持香港,就更加觉得不能气馁,同时也很感谢大家。

活动下午3点开始,在市立美术馆二馆旁集合后游行市区,之后又回到原地,沿路行经台南古蹟闹区,包含台南美术馆、国立台湾文学馆、孔庙等地,展示台南在地特色。参加民众手举"抗极权"、"我在台南撑香港"的牌子,吸引市民朋友关注。

参与者Jamie说,原先对于一国两制等议题相当陌生,但因为自己相当喜欢香港,所以找了反送中相关的报导,又看到许多港警残暴对待抗争者的画面,内心相当不忍,才决定走上街头,希望有天可以到真正自由的香港旅游。

活动现场设有连侬墙,许多与会者利用文字写下对香港的祝福,这些话语将上传至网路,让全世界看到来自台南的支持。同时亦设置反送中文宣展与工作人员定点解说,向行经民众说明活动目的。

游行后于集会现场有在台港人、学者、台南在地团体短讲,以及饶舌歌手大支、阿鸡、创作歌手吴青原演出。大支日前推出歌曲"高举拳头",内容描写香港运动现场的激昂。阿鸡长期创作台语饶舌歌曲,陈述台湾的历史伤痛与记忆。创作歌手吴青原也在运动期间创作"做一个勇敢的人"表达对香港抗争者的支持。现场也可看到台湾亲子共学促进会的家长与小朋友,无论是哪个世代,都同样愿意为香港挺身而出。

饶舌歌手大支日前发表歌曲〈高举拳头〉,内容描写香港人现今艰难的处境,并表示,虽然夜晚会很漫长,但"我仍会在不远处为你们高举拳头"。

同为台南人的歌手阿鸡说,看到台南有这样的活动着实令人感动,还有许多民众到场、展现抵抗中共政权的决心。

活动最后,全场一同合唱在抗争中被称为香港国歌的〈愿荣光归香港〉,并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每位参与者以自己的具体行动表达对香港的支持,也期待未来能够持续守护台湾、Fight for freedom。

撑香港!台南游行队伍 绵延超过1公里

台南下午街头有撑香港游行活动

撑香港!台南游行队伍 绵延超过1公里

台南下午街头有撑香港游行活动

撑香港!台南游行队伍 绵延超过1公里

台南下午街头有撑香港游行活动

撑香港!台南游行队伍 绵延超过1公里

台南下午街头有撑香港游行活动

撑香港!台南游行队伍 绵延超过1公里

台南下午街头有撑香港游行活动。

撑香港!台南游行队伍 绵延超过1公里

台南下午街头有撑香港游行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