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喊“蒙面无罪” 周日数十蒙面示威者被捕

www.creaders.net | 2019-10-06 11:54:5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不满特区政府强行通过《禁蒙面法》,这个周日,成千上万港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很多人戴着口罩或者面罩,道路沿途被喷上“面对极权,我们会反抗到底”的字句。警方则依照新法拘捕了数十名蒙面示威者。

高喊“蒙面无罪”   周日数十蒙面示威者被捕

这个周日,成千上万港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很多人戴着口罩或者面罩

《禁蒙面法》生效后的第二天,示威者再次走上街头。在滂沱大雨下,10月6日在香港岛和九龙都有大型游行。尽管新法已经启用,仍有数以万计的民众戴上口罩或面罩表达抗议,人数较周六明显增加。他们高喊"香港人,反抗"、以及"蒙面无罪、抗争有理"等口号。人们也在路上喷上“不自由毋宁死”的字眼。

游行中,已经退休的香港居民Patricia Anyeung对美联社说,"林郑月娥不是香港的神,她不能为所欲为",她表示已经游行了几个月,不会畏缩。Patricia周日是和妹妹Rebecca一起出来的,两人都带着面罩。她说:"他们不能把我们都抓起来,我们有成千上万人。我们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香港当地时间周日下午4时45分,警方在警察总部外连续发射数十枚烟雾弹。据《明报》报道,此前有示威者向湾仔警察总部投掷砖头。

另据香港电台报道,港铁称,油麻地等站遭受暴力破坏,顾及乘客和员工安全,予以暂时关闭。周日关闭的港铁车站超过一半。周六,港铁更是曾经全线停运。

而在九龙的军营,驻扎的解放军官兵举黄旗警告示威者停止用激光笔照射军营,否则予以逮捕。这也是驻港部队首次正面回应香港示威者。此前,数百名示威者向兵营的墙上照射激光,屋顶上的军人则用探照灯照向示威者,并且用望远镜、照相机监视示威者的动向。兵营外的示威者最终散去,没有人被拘捕。

香港高院拒绝暂缓《禁蒙面法》

香港特区政府动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简称《紧急法》),于10月5日凌晨零时起开始实施《禁蒙面法》。

继此前社运人士试图通过法律途径阻止《禁蒙面法》实施后,香港民主派议员们也向高等法院申请暂缓禁蒙面法。

据港媒报道,24名香港议员提出,动用《紧急法》本身有违宪之嫌,要求高等法院就禁蒙面法颁布临时禁制令,并要求对这次立法过程进行司法审查。香港高等法院10月6日上午开庭处理,还是决定拒绝批出暂缓新规例的临时禁制令,但下令进行司法审查。这次司法审查的聆讯预计本月下旬举行。

对于法院司法审查的决定,一些议员表示欢迎。泛民派议员毛孟静对美联社说,"法院已经承认动用《紧急法》存在争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